“中国-非洲法律教育与法律文化论坛”在京召开

nwupl.edu.cn 2006年11月11日

王健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书面专题发言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11月8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曾宪义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基金会、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非洲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论坛” 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孙在雍、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司长杜国兴、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出席了论坛,来自非洲纳米比亚、南非共和国、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加纳和乌干达等6个国家的著名大学法学教授和高级官员共15名代表和来自我国学者及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就“中国高等教育和教学评估制度”,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司长杜国兴就中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的建立、实施、内容及今后的改革设想,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就“中国的司法鉴定与证据法”,曾宪义教授就“中国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夏锦文教授就“本科阶段的中国法学教育” ,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洪永红教授就“湘潭大学非洲法研究状况”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我校王健教授就“当代中国的法学研究生教育”作了书面发言。
博茨瓦纳大学伏百德教授(Charles M Forbad)、加纳国家反欺诈办公室主任杰克琳女士(Aba Jacqueline Opuku)、纳米比亚大学教务处长阿穆教授(Samuel Kwesi Amoo)、南非大学法学教授克里斯蒂娜(Hendrika Christina Rdoodt)、乌干达古鲁大学法律系主任法比亚斯(Fabius Okumu)分别就各该国的法律教育状况做了专题发言。
此次论坛是中非法律教育与法学文化交流史上的第一次学术盛会,为中非两国在法学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研通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