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李永宁、张师伟等同志参与陕西省构建警示训诫防线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

nwupl.edu.cn 2006年12月27日

2006年12月26日下午,省纪委组织召开了警示训诫防线课题研究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董雷、省委副秘书长朱仓民、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龚汉江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龚汉江同志主持。《陕西日报》社、陕西人民出版社、《当代陕西》杂志社等新闻、出版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参与警示训诫防线各课题研究的主持人共19名同志参加了会议。西北政法大学李永宁教授、张师伟副教授作为课题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课题主持人就前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新闻、出版单位就课题成果的宣传、发表进行了工作规划,董雷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
董雷副书记指出:根据中纪委要求,我省进行构建警示训诫防线的试点工作,积极总结经验,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各课题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研究的重要性,要摆脱所有干扰,集中精力,潜心研究,要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课题承担单位要提供支持和方便,给参与课题研究的同志创造好的研究条件,一定要按时完成所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董雷副书记并指示省纪委以他个人的名义向承担课题研究的单位和单位领导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研究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同时下发了陕纪字[2006]23号文件《关于下达全省警示训诫防线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的通知》。《通知》指出省纪委决定将构建警示训诫防线的必要性、紧迫性研究等8个课题作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重大理论研究项目予以立项,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0.7万元。《通知》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要按照省级课题予以管理和配套资助,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方便和支持。”西北政法大学作为七家课题承担单位之一,主持了其中的2项课题研究,分别是李永宁教授主持,段兵、刘玉龙、刘治斌等同志参与的《警示训诫防线对反对和防止腐败的制度创新研究》,以及张师伟副教授主持的《警示训诫防线的法律政策基础研究》。李永宁教授还承担了省纪委组织、董雷副书记主持的2006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构建警示训诫防线与提高执政能力治党水平研究》课题的统稿工作。
西北政法大学是此次党风廉政建设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立项取得课题数量和参与课题研究人员最多的单位之一,课题参与人员的杰出表现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法学研究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