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学生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nwupl.edu.cn 2006年12月31日

12月2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学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AJ33隆重举行。政管学院院长王楷模教授、院党总支书记呼勇副研究员、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亚冰老师出席了大会。中外政治教研室主任张师伟副教授主持了研讨会,马克思主义政治教研室主任田正立副教授、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谢斌副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刘华平副教授以及杨立峰老师、侯莎莎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学生学术研讨会以专业为单位,共分为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四组,每组四位同学分别报告自己的论文,每组报告完后和现场同学进行学术互动。研讨会开始后,四个专业的同学分别就有关社会保障制度、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危机管理和知识管理、科举制度、地方保护主义、我国人大选举制度及国民党党国体制等问题做了简要介绍,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研讨会结束后,王楷模院长作了重要讲话,王院长向积极参与的同学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说,学生学术研讨会是政管学院建院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两个创新举措之一,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和创新精神。王院长认为本次学生学术研讨形式新颖、组织档次较高、同学参与热情高、研讨的问题比较广泛、研究成果的水平较高,质量较好等特点,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形成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学习风气,同时,也有利于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对于研讨会中不完善的地方,王院长强调要逐步改进,提高研讨会的水平。
最后,经过评委评选,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张斌同学与行政管理专业王汉鹏同学的论文荣获一等奖,王烨等三名同学的论文获二等奖,杨振彬等五名同学获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颁奖结束后,领导老师与获奖的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政管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部门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采取大会交流的形式,并给予奖励,获奖论文将编印成册,长期保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