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诸暨网 2007年04月18日

日前,“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和诸暨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建明参加。

“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理论研讨项目是诸暨市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攻关的签约项目,旨在通过对新时期“枫桥经验”科学内涵的总结和探索,进一步提升“枫桥经验”的理论价值,增强“枫桥经验”的实践指导意义。项目自去年8月份签约开展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完成了数据收集、前期调研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阮建明在研讨会上指出,“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理论研讨项目要紧紧依托西北政法大学的学术优势,依靠诸暨市政法综治工作的丰富实践,充分挖掘“枫桥经验”的价值和内涵,不断提高“枫桥经验”的实践指导意义,为“枫桥经验”诞生45周年作出理论贡献。

研讨会上,西北政法大学的专家教授和诸暨市有关人员作了题为“枫桥经验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枫桥经验与基层纠纷解决机制”的专题发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