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长安知识产权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5月14日

5月11日晚,由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文化产业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主办的知识产权长安论坛第一期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曹新明教授做主题演讲,演讲的题目是《知识产权与民法典的关系》。

论坛由经济法学院杨巧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孙昊亮教授、李艳副教授、韩续锋老师、孙栋老师、鲁甜老师评议,知识产权专业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曹新明教授在讲座中从《民法通则》的制定到《民法总则》的出台,再到民法典各分编的审议,为大家讲述了知识产权与民法典制定的相关背景。在此基础上,曹新明教授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应对探寻”三个方面分析了“知识产权编”没有进入《民法分则》草案审议稿这一问题。

在点评和提问环节,与会老师对曹新明教授关于知识产权法与民法典的观点进行了点评,阐述了各自的观点。研究生积极提问,曹新明教授逐一对提问进行了回答。

22时30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供稿:经济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