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5月30日

5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19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世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陆宝延、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杰等领导和嘉宾200余人以及我校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与西安创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了本次高峰论坛的分论坛“2019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由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和我校商学院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的“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联盟”正式成立,我校商学院受聘为“2019-2029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会议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PMI(中国)编委会等高校和组织的相关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我校商学院院长张荣刚教授以“风险视角:网络基础上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塑造”为主题进行发言。他从多方面剖析阐述了数字经济形态,提出了商业模式重塑的界定,希望在面对网络社会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塑造时,理性看待商业创新模式,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本次论坛是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精神,推进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精神,成功助力我省推进新时代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进步。(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