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权研究院钱锦宇和曹燕教授应邀出席“2019•中欧人权研讨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7月04日

日前,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奥中友协主办的“2019·中欧人权研讨会”在奥地利联邦司法部举行。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法国、荷兰等国100余位人权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东西方人权价值观比较”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人权研究会秘书长鲁广锦主持,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总监察长克劳特,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付子堂、沈永祥等参加开幕式。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权意义、人权价值观的历史及其演变、新中国的人权实践及其世界意义等内容各抒己见,对人权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菲舍尔表示,人权是全人类共同财富,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同捍卫和促进人权,2019·中欧人权研讨会将为促进中欧在人权领域的相互理解和学术研究作出新贡献;李晓驷认为,中欧在人权问题上有共同点,也有分歧,本次会议在维也纳举行,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欧、中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关系日趋成熟。

我校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曹燕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题为“通往幸福生活之路:中国国家治理的价值定位及其路径”和“带薪年休假权利保障的世界经验与中国实践”的主题发言。

会议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新华社、欧洲时报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报道,在海外引起热烈反响。(供稿:人权研究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