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价值与人高端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7月05日

在新时代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深度发展与参与下的历史现实中,回顾、反思和重建“价值与人”的研究历程,是面对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日前,我校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社会与价值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承办的“第一届价值与人高端论坛”在我校雁塔校区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举行。

开幕式上,我校资深教授、中国价值哲学学会顾问赵馥洁先生,上海大学社会与价值研究中心主任陈新汉教授,上海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会长孙伟平教授,我校纪委书记肖道远分别致辞。我校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刘进田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以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等形式进行,大会共有四场主题发言,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陈新汉教授、赵馥洁教授、孙伟平教授、刘进田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讨论阶段,专家学者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对于人与价值的建构”、“价值与人本身”、“价值理性及其异化”、“立人:中华文化轴心时代的价值主题”、“个体化认同”、“价值规范有效性”、“儒家价值观”、“马克思人学价值观”、“休斯与伯克特关于非工具人类中心主义自然价值观”、“闵斯特伯格价值论”、“梅贻琦教育思想及价值论”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供稿: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