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起的“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在浙举办第五届年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11月30日

11月23至24日,由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湖北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发起的“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第五届年会在浙江万里学院召开。来自全国的13所联盟院校、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宁波市商务局、杭州互联网法院、阿里巴巴等单位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商学院有关党政负责人及电子商务与法律系教师代表应邀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主持,武汉大学张李义,杭州互联网法院潘晓,中国计量大学陈永强,我校商学院院长张荣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潘勇,宁波市跨境电商学院周志丹,宁波电子商务协会王琪,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吴向前分别做主题发言。

分论坛上,来自理论界与实务界、联盟成员单位的多位专家及学科建设负责人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理论研讨阶段,我校商学院教师于菊珍做《电商用户行为分析的方法及意义》主题发言。闭幕式上,联盟秘书长、我校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卫东主持新成员签署联盟章程仪式。

与会专家学者、专家学者围绕电子商务与法律专业发展与法治建设等内容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在新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大力度,培养既能掌握技术手段,又要熟悉法律实务,还能具备商业意识和商务能力,法商结合特色突出,综合实务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区域发展。并就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拓展校际及校企合作交流及共同推进专业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并达成了高度共识。

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是由我校商学院发起,并于2015年6月13日在我校举办了首届大会。(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