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权研究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南南人权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12月12日

12月10日至1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2019·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坚持文明多样性 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来自80多个国家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300余人出席,围绕南南合作和人权发展展开对话。与会代表指出,中国在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充分保障发展权,为南南国家树立榜样,期待中国在国际人权事业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我校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副院长刘璞副教授、马思洁博士、任苗苗博士和徐翔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分别作《通往幸福生活之路——中国国家治理的价值定位及其路径》《中国残疾人受教育权利保障的发展进程(2012—2018)》《全球人权治理机制的法治思考》《新中国对妇女人权及其法律保障制度与女性主义法学理论的贡献》《体育权视阙下新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贡献》的主题报告。(供稿:人权研究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