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2022年会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的法治保障”研讨会成功举行

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 2023年01月05日

12月31日,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2022年会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的法治保障”研讨会于线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西北政法大学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承办,北京市金德律师事务所协办。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稿论文六十余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金融监管部门、法检机关、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领导和实务专家,以及相关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800余名云上参会,共同就“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的法治保障”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我校校长范九利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和推动金融法治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研究会再接再厉,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金融法治研究成果,推动理论向立法、司法实践转化,更好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研讨会分为开幕式、“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法治保障的基础理论与制度构建”、“资本市场与资管市场法律规制”、“金融组织与金融业务法律规制”、“金融监管与金融司法理论与实务”四个单元研讨和闭幕式,共有八位领导嘉宾于开幕式、闭幕式致辞,十七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十一位专家学者评议与谈。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王卫国教授,中国商业法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甘培忠教授,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志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荣辉,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强于开幕式致辞。

【供稿: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