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会舆情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暨首届陕西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专家智库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2年11月20日

11月19日,2022年社会舆情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暨首届陕西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专家智库学术年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论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主持,来自全国各地业界代表、新闻传播学界的专家、传媒领域的资深媒体人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宣读聘任的首批智库专家名单。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觉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庆祝建校85周年的喜庆时刻,开展此次论坛和年会具有特殊意义。他表示,此次论坛论题集中,角度多维,紧密结合网络舆情发展变化、生成机理、评估体系等问题开展讨论,具有前沿性和综合性。在大家广泛参与下,论坛研讨深入,成果丰硕,为下一步深化社会舆情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提供了方向,希望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加强交流,推动网络舆情研究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新征程上,我们需要不断提升网络舆情预警能力,做好应对处置工作,牢牢掌握网络环境下舆论引导主动权。此次论坛紧贴网络舆情与社会治理主题,聚焦时事热点,分析对应策略,为今后的网络舆情治理研究打开新视角,提供新方法,探索新路径。一直以来,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依托专业优势联合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政法委、陕西省法学会等单位积极开展网络舆情、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研究工作,自2016年起连续多年发布全省政法系统新媒体影响力榜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贡献力量,在学术研究、舆情预警、服务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