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会议】第七届“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云端会议隆重举行

商学院(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01日

10月29日,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第七届“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如期举行。本届会议由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与我校主办,商学院(管理学院)与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学者专家以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等300多人线上参会。会议开幕式由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李晓宁主持。

开幕式阶段,副校长张荣刚在致辞中表示,风险与危机管理是新兴交叉学科的热点研究方向,以问题导向进行学术创新与实践探索,推动学科建设发展。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会长孙卫致辞时指出,数字化领域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是面向新时代的研究课题,我们要融合多学科的研究范式和理论方法,大胆求证,努力探索新的解决办法,推动以风险识别、评估、防范和控制为核心的系统理论研究和实际问题解决。

上午的会议主题报告阶段由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柳青主持,分别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覃征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蔡春教授、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西安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付焕博士、我校徐京平教授、王卫东教授做主题学术报告。

下午的分论坛学术研讨阶段,行政管理与政府应急管理、社会保障与公共危机管理、自然资源与产业风险管理、数字经济与网络风险管理以及财务审计与组织风险管理等五个分论坛举行。在各分论坛现场,参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汇报研究成果,点评专家给出中肯建议,现场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云端会议促进了风险与危机管理领域的学术创新与实践探索,也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学科交流平台。

【供稿:商学院(管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