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教授、刘学文副教授应邀在“乌俄冲突下企业涉外经营风险应对研讨会”发表演讲

国际法学院 2022年04月20日

4月15日下午,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举行“乌俄冲突下涉外企业经营安全与法律风险解析与应对研讨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三秦学者”、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参会。国际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学文也受邀发表演讲。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有来自省政府口岸办公室、省商务厅口岸处、陕西电子口岸公司、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公司和我校的嘉宾及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等30余人现场参会, 9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王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在正式演讲环节主讲了《乌俄冲突下中欧班列陆运安全与风险控制法律问题》。

刘学文副教授作了题为《乌俄冲突背景下跨境数字贸易和投资风险法律防控》的演讲。在互动交流阶段,我校国际法学院周亚光副教授就乌俄冲突下中欧班列未来可能面临的数据安全风险、反垄断风险、运输合同违约风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供稿:国际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