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主办第十七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12月26日

1212日下午,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十七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博士生导师李其瑞教授、闫晓君教授和部分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2018级博士研究生祖力甫卡尔担任论坛主持人。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报告、互动提问、导师点评三个阶段。主题报告阶段,我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吕江鸿、2018级博士研究生程静、2019级博士研究生冯飞飞分别就《人工智能刑事犯罪研究类型化研究》、《清前期边疆观与治边思想初探》、《新中国法学教育70年的发展历程、问题反思和未来展望》作了报告。讨论互动环节,与会博硕研究生针对三篇论文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学术氛围活跃。

点评阶段,李其瑞教授、闫晓君教授针对三位报告人论文选题、结构逻辑、分析论证、写作思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两位导师对同学们就如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给予了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强调学术研究的学术性和学术价值,并希望同学们以此博士生论坛平台加强法学研究方法的训练,写出高水平论文。(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