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条法司司长黄惠康视察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 2012年09月18日

      9月15日,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著名国际法专家黄惠康教授在我校副校长王瀚教授陪同下视察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

      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王瀚教授详细地向黄惠康司长汇报了国际法研究中心的学术队伍、科研立项、人才培养、资料信息库建设、学术交流以及研究基地的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西北政法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实施院校,与国家外交部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的设想和建议。黄司长细致地参观了新近落成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资料信息库-国际法图书馆、国际法学术报告厅、基地会议中心以及航空与空间法、国际金融法、国际争端解决法、中国外资法、国际人权法、气候变化法、上合组织法、网络与电子商务法等八个研究所。国际法图书馆负责人廖向红向黄惠康司长详细汇报了我校国际法资料信息库建设和中外文国际法专业资料的收藏、管理和应用情况。黄惠康司长对我校重视国际法研究中心的发展,坚持不懈地推动和加强国际法学科建设,重视培养青年学术人才,积极推进科研服务于社会和政府决策智库建设表示赞赏,认为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条件优良、图书资料储藏丰富、科研方向明确、人才培养效果明显。他期望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紧紧抓住成为国家首批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契机,注重对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法、培养机制的探索,为国家外交需要输送优秀人才。

      我校科研处处长冯卫国、副处长程启悃,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副院长刘亚军、副院长刘萍,国际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张学安、网络与电子商务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国际人权法研究所所长王秀梅等也陪同参观了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