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反恐怖主义研究院入选首批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

中国法学会 2016年03月02日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给贾宇校长授牌

2016年3月1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建设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为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院等首批“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授匾。陈冀平常务副会长作重要讲话。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认定决定。张鸣起、王其江、张苏军等副会长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认定和管理试行办法》,经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评议、中国法学会党组审议决定,认定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院等六家科研机构为首批“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期限3年。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院负责人贾宇教授报告了2016-2018年发展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院舒洪水教授列席了本次座谈会。

陈冀平书记强调,首批六家研究基地经过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的评议和摸底投票,再经过中国法学会党组会议审议批准,实至名归,可喜可贺。陈冀平书记希望首批六家法治研究基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科学精神,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探索建立稳定的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机制。

据悉,与我校反恐怖主义研究院同时被中国法学会认定为首批“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的科研机构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公法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治评估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