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举办成立庆典大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6年04月29日

4月26日上午8:30,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成立庆典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莅临会议的有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全国价值哲学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资深教授李德顺教授,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西北政法大学资深教授、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赵馥洁教授,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王玉樑,同济大学哲学系陈家琪教授,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原会长、西北大学哲学系周树智教授,陕西省哲学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哲学动态》编辑强乃社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王政勋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全体研究员、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师生和哲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成立大会。

全国价值哲学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资深教授李德顺先生向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赠书并致辞

在大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李德顺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向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赠送书籍与贺匾的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资深教授赵馥洁先生致辞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研究员致辞

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过程,阐述了研究院的研究理念、研究学风、研究志趣等问题。随后,李德顺教授、赵馥洁教授、宋觉研究员、周树智教授、陈家琪教授、王宏波教授、袁祖社教授和强乃社研究员分别致辞,对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的成立表达了祝贺,认为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的成立是西北政法大学多学科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文化与价值哲学领域的一件盛事。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与研究领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希望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通过不懈努力,不断地发展与成长。

李德顺教授以《文化与价值》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德顺教授认为文化是人的存在形式,文化与一定历史阶段上的人的社会实践有关,其来自于人的实践、人的需要。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的研究方法上,要采取关系思维、实践思维、主体思维与历史思维等思维方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