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根据《陕西省教...[详情]

  • 2024-04-15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保卫处
  • 阅读:43
  • 我校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云端”开幕

    2020-05-01

    4月29日晚,我校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网络“云端”正式开幕,全校师生共计5000余人通过“哔哩哔哩”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观看。 本届艺术节以“同心战‘疫’ 追梦青春”为主题,采取网络在线方式,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讴歌抗疫精神,在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之余,提高广大青年的综合素质,展现广大学子乐观积极、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让学生在家也能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感受别样的体验。 校团委书记宋白表示,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展示学校特色、展现学生综合素养、锻炼同学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艺术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利于倡导精神文明,塑造广大同学优良品格,陶冶高雅情操,积淀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的功能,更好地发挥文化艺术活动引导、教育、服务大学生的作用,让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 歌曲《机场雷雨》、《说爱你》,唱出了大学生青春靓丽的风采;舞蹈《初见》、《千万字》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优雅魅力;器乐联奏《我和我的祖国》致敬祖国母亲,表达了和祖国一起战“疫”的坚强决心;街舞《The new power》用欢快的节奏和动感的舞姿表达对明媚春天和希望的向往;相声《战疫脱口秀》以线上连麦的形式构建情节,融合经典传统段子,深刻幽默;书法表演《虽千万人,吾往矣》、油画展示《刀画所在即春日》展现了我校学生多才多艺,期待与同学们在美丽的西法大校园里相会的真情实感。同心战“疫”,追梦青春,艺术的色彩在眼前升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在心中扎根。 本届艺术节历时1个半月,主要项目有“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青春中国梦”朗诵比赛、“砥砺青春家国志”短视频比赛、“强国使命 青年担当”电子海报设计大赛、“青春抗疫 不负韶华”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所有项目均在线上开展。(供稿:团委)

  • 《庄严的审判》荣获第四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五个一”文艺优秀作品

    2019-12-09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对“五个一”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12月6日,陕西省“宪法·智慧普法进校园”主题日示范活动暨第四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对第四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五个一”文艺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即“一场法治戏剧”“一首法治歌曲”“一部法治微电影”“一场法治舞蹈”“一个法治小品”,在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本次“五个一”作品分别为由西北政法大学选送的戏剧《庄严的审判》;由陕西省监狱局管理局选送的歌曲《如雪无声》;由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微电影《“贷”走的青春》;由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选送的法治舞蹈《警营风采》;由西安培华学院选送的法治小品《招聘》。在本次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中,《招聘》、《警营风采》、《庄严的审判》进行了集中展演。法治戏剧《庄严的审判》演出现场法治戏剧《庄严的审判》主创、学生梁思伟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法治戏剧《庄严的审判》主创、学生梁思伟说,很荣幸能够获奖,参加这次活动也让该团队收获颇多。他们不但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高校法治建设的重视,而且在节目创作和演出的过程中,他们还收获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与参演节目的各校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这一点让他们很难忘。对于节目本身,他们表示,能够受到大家的欢迎,这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鼓励。希望他们的团队能够再接再厉,创作出更有感染力的作品,让大家知法、懂法,能够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运用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据悉,今年以来,在陕西省委普法办、陕西省司法厅和凤凰网陕西的共同努力下,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大学生法治文化“五个一”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到了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近千部作品,进一步扩大和提高了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在陕西省高校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研究生庆国庆迎新音乐会

    2019-09-27

    9月25日晚,伴随《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一场向祖国表白的音乐会在我校雁塔校区深情奏响。这场名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音乐会由研工部、学工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是学校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神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2019级研究生入校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校长张军政出席音乐会,各院部领导和导师代表以及200余名研究生现场欣赏了精彩的音乐会。《月光下的凤尾竹》葫芦丝独奏,悠扬的苼调充满诗情画意,我们仿佛看见凤尾竹丛中美丽的姑娘正与阿哥互诉衷肠。傣族姑娘与《月亮》融为一体,用柔软的肢体向我们娓娓道来竹楼里那无尽的思念。“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一曲《绒花》愿我们都能坚定信念,喷发出理想的火花。轻快短小的新疆民歌——《青春舞曲》,听来开朗奔放。在《关中情》唢呐独奏高亢明嘹的音色中,关中大地之辽阔于眼前尽情展开,千年古都长安情油然而生。表演者在《百鸟朝凤》唢呐独奏中,娴熟地变幻百鸟争鸣之声,惟妙惟肖,让人感叹艺术的神奇魔力。钢琴与舞蹈的美妙结合使经典文化遗产《梁祝》迸发新的生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朗诵告诉我们,初心是什么,让我们坚信:铭记历史,不惧未来;砥砺前行,奋发图强。海浪、星空、烟波、落雨……二胡拉弹拨弦的技巧让一曲《大鱼》美好与伤感错落有致,又融合得完美无缺。音乐会上,《我和我的祖国》、《亲吻祖国》、《北京颂歌》、《我爱你,中国》一曲曲响起,这些耳熟能详的红色作品奏响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时代旋律;见证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最终,音乐会在《不忘初心》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但观众们还意犹未尽,回味其中。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作为在校研究生,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严谨的求学态度,以依法治国为己任,积极探索实践,敢于挑战未知,以实干精神践行家国情怀,使爱国成为我们人生最鲜亮的底色,以更加昂扬的激情和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供稿: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

  •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翰墨初心”陕西高校教职工书法新作邀请展暨西北政法大学“祖国颂 法治魂 翰墨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隆重展出

    2019-0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翰墨初心”陕西高校教职工书法新作邀请展暨西北政法大学“祖国颂 法治魂 翰墨情”书画作品展于9月25日在我校雁塔校区教工俱乐部隆重展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鹏,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平安及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工会主席,书画作者代表和我校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本次书画展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展开,得到校内外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书画展共收到百余幅作品,其中不乏诸多名家大作和许多书法爱好者的新秀之作。他们将对祖国的热爱诉诸笔端,用情和景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岁月。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一笔一划、一景一物,都饱含他们对祖国文化深深的崇敬之情、对伟大祖国浓厚的热爱之情。一幅幅构思巧妙、寓意深远的翰墨丹青描绘了祖国风雨兼程的70载,寄托着书法家们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感。本次书展不仅为全体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书法技艺的平台,更是大力弘扬传统书法文化,以笔书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诚挚的祝愿,同时让教职工们深切的感受到作品背后浓厚的爱国之志和报国之情,激励广大教职工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从容创辉煌”的精神,兢兢业业,为将西北政法大学建设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断努力。脚踏实地、践履笃行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文:大学生记者团 刘焱)

  •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被推荐为“陕西100处红色旅游地”

    2019-09-26

    2019第九届陕西金秋旅游节上,陕西省旅游协会向社会推荐“陕西100处红色旅游地”名单,引导城乡居民今年秋季畅游红色旅游地,体验红色情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推荐的“陕西100处红色旅游地”名单中,西安市占9处,位于高陵区通远坊由我校和高陵区人民政府共建的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名列其中。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是由延安大学、西北人民艺术学校、西北财经学校合并成立的一所短期培训班式学校,于1949年5月成立,同年10月迁址高陵通远和泾阳永乐店。1953年,西北民大改组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1954年,更名为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后经多次变革发展为现在的西北政法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曾为西北地区培训一万两千余名党政和专业干部,有力地支援了西北地区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区政权建设。现存位于通远坊的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占地面积约8024平方米,建筑面积3055平方米,坐北朝南的三栋52间典型的苏式建筑群格局清晰、保存完整,博物馆用大量图片和实物展现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时期的峥嵘岁月。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于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学校党政领导和学生参加开馆仪式,赠送西北民大时期资料,赠送矗立于正门标志西北民大精神的“红色熔炉”景观石。现在旧址博物馆已成为我校红色校史现场教学基地,通过现场教学激励我校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中国共产党办学初心,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 校史馆)

  • “庆国庆 迎新生”——西北政法大学举办迎2019级新生文艺晚会

    2019-09-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校恢复办学40周年,展现新一代政法学子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风貌,9月20日晚,我校“庆国庆、迎新生”迎2019级新生文艺晚会在长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纪委书记肖道远,副校长李玉朝、张军政,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及3000余名师生参与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师生们用舞蹈、歌曲、器乐等多种形式为祖国华诞献上自己深深的祝福,也对2019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美好的祝愿。欢快活泼的舞蹈《喜鹊喳喳喳》、啦啦操《舞动的青春》用明快活泼的动作挥洒出青春的风采,展现出了西法大学子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优雅婀娜的教工舞蹈《美丽的中国》,抒发了老师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赞美之情。舞蹈《十月记》、歌曲串烧《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青年学子炙热、深沉的赤子之心,呼唤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2019级新生崔博瀚、孙钟书等人演唱的歌曲《小幸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用悦动的音符道出了在西法大相遇、相知的青春故事,希望在西法大的四年里,不负韶华、勇敢绽放。在访谈节目《青春飞扬 梦想花开》中,曾服役于武警猎鹰突击队的秦丽臻同学,荣获2019年“挑战杯”陕西省特等奖、全国三等奖的黄辉同学,“全国活力团支部”社团、我校书画棋协会团支书张昊阳同学,义务援助四川民工成功讨薪的法律服务中心援助部李金霏同学作为代表,用多彩充实的个人经历、深刻独特的体悟感受,向大家展示了西法大人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激励了19级学子坚持梦想,不断前行,用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可能。器乐联奏节目中,才华横溢的政法学子用悠扬的旋律展现了别样的风采。缤纷社团节目中同学们舞姿灵动,国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展现了西法大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此外,还有陕北民歌,相声等新颖别致的节目,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晚会在民商法学院的合唱《西北政法大学校歌》《走向复兴》中达到高潮,同学们用歌声唱出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西法大精神,也表达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的初心和决心!歌声响起,未来可期。愿2019级新生坚守初心,勇往直前,奋进不负好时光,迎头追赶新时代。愿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文稿/赵欣辰 照片/杜超英)

  • 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健排舞大赛圆满落幕

    2019-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弘扬“中国梦·劳动美”时代主旋律,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我校教职工健康文明、昂扬向上新风采,7月8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和教职工健身操协会承办的“壮丽70年ž建功新时代——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健排舞大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平安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共有11个分会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中既有各学院、各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也有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教师和职工。比赛设二个规定曲目,分别为《舞进新时代》、《美丽中国我的家》。经过数月的精心排练,比赛场上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分会与联合分会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分会、经济学院分会、民商法学院分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组成的代表队与图书馆分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法学院分会代表队、外国语学院分会代表队、公安学院分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赛场上,动感的音乐,靓丽的服装,每一支队伍都全力以赴,她们动作整齐划一,舞姿标准有力,有的轻盈灵动,有的热情奔放,不断变化队形,让人目不暇给,动作却又有序不乱,每一次变形都引来场上阵阵赞誉。六个代表队精彩的演出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中国健排舞资深评委王巧玲老师宣布了比赛成绩。赵健、李平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本次健排舞大赛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比赛,用优美的舞蹈演绎新时代的华美乐章,向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既展现了西法大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也增强了西法大人脚踏实地、践履笃行,积极投身于建设西法大事业的信心,同时也展现了西法大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用铿锵步伐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风采。(供稿:工会 新闻中心 摄影:张小郁)

  • 我校教职工健排舞队获“舞动长安”2019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雁塔赛区一等奖

    2019-07-0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全力唱响“全民全运、全运惠民”主题,加快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7月2日上午,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的“舞动长安”2019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雁塔赛区比赛在青龙寺广场隆重举行,我校教职工健排舞队参加了比赛并获一等奖。本次赛事经过前期的宣传推广和层层选拔,共有全区34个表演队伍近千人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我校参赛教师们身着统一整齐的服装,以激情昂扬的风貌、整齐规范的动作和富有创意的队形编排展现了舞曲“舞进新时代”,优美的舞姿与的悠扬的旋律交相呼应,广受现场评委观众的好评,充分展示出我校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风采以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学生记者团 李纯博)

  • 我校2019年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圆满结束

    2019-07-0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6月11日至7月1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我校2019年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在长安校区足球场举行,共有来自18个分会10支队伍的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赛制为分组小组赛,第二阶段分为上下半区单循环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机关一队荣获冠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亚军,国际法学院荣获季军,经济法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部获得特殊贡献奖。尽管比赛时间短,赛事紧密,但各个代表队组织积极、比赛投入,无论是场上的奔跑、精妙的传球,还是场下技术的讨论,都展现出我校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足球竞技,充分的诠释了体育精神,展示了运动魅力,展示了新时代西法大人健康文明、昂扬向上新风采。(大学生记者团 李纯博)

  • 我校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石榴籽红•祝福祖国”文艺晚会

    2019-06-03

    5月31日,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共同主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晚会“石榴籽红·祝福祖国”在长安校区成功举行。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王凯及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观看。晚会在藏族舞蹈《堆谐相会》中拉开帷幕,悠扬的乐声和欢快的舞步表现了藏家儿女的深情厚意;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诗朗诵《在世界东方》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哈萨克族歌舞节目《冬不拉琴声下的少女》、壮族舞蹈《壮美》、维吾尔族舞蹈《欢庆》、蒙古族合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展现了各民族文化的壮美篇章和各民族同学对家乡的热爱。民商法学院、档案馆、衿熙汉服社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带来歌舞节目《碇步桥水清悠悠》、《清平调》以及眉户剧《梁秋燕》,表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各民族同学共同唱响《魅力中国》,晚会在赞美伟大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至此,第四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我校开展了“扎根边疆服务社会,增进民族团结”师生座谈会、民族团结优秀影片观影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民族团结书法绘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共有汉族、藏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等各民族师生5000余人共同参与。系列活动创新性地贯彻落实了党中央“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又对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 第十九届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14

    5月10日,由我校教务处、团委、新闻传播学院与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圆满落幕。副校长张军政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往届获奖选手代表及校内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陈京春,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高级编辑车坤,西安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播副总监、著名播音员、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凌江,陕西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陕西卫视《陕西新闻联播》主播王珂,陕西广播电视台FM101.1主持人、97级校友刘昕,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2000级校友张杨,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秘书长、e路诗语总编、2003级校友马妤担任评委。大赛自3月18日全面开启以来,得到了“e路诗语”、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40余所高校及媒体的支持。两百多名高校选手参与海选,在经过数轮激烈的淘汰赛后,10名优秀选手成功入围决赛。决赛舞台上,选手通过“经典演绎”、“模拟主持——最佳拍档”、“针锋相对”和“致青春”四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最终,陕西科技大学的李柯钇荣获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的田鑫和李怡儒获得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汪子焱和西北大学的牛晴、西北政法大学的付星悦获得三等奖;西北大学的陈鑫茹、张文鑫和宁昊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的连博琳获得优秀奖。本次比赛中获奖选手和其他优秀选手将获得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实习机会以及“e路诗语”节目录制机会,进一步提升选手专业素养,了解传媒行业。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始办于2001年,经过十九年的努力奋斗,主持人大赛已经成为我校乃至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和特色人文艺术第二课堂的重要品牌活动。活动育人成效凸显,培养了央视新闻中心主持人吴玮、陕西省2017年春晚执行总导演昝锦辉等一大批省内外节目主持人和媒体人。(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西法大之春

    2019-04-22

    蛰伏一个暖冬,西安的春天便开始用点点新绿鹅黄,片片嫣红淡粉,透露出万物复苏的气息,撩动着漫长冬天后人们萌动的心。西安的春天很短暂,常常来不及让人细品,便进入夏日的酷热。在短暂而美好的季节,细心的西法大校园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校园内春天的缤纷芳华。西法大校园春天的美景仿佛一夜而至,耀眼的露珠在刚刚破土的幼芽上闪烁,娇羞的梅花绽放在静默的枝头。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又见海棠吐蕊,牡丹盛开。新一年的日历被翻起,即使年过八秩的西法大也要忙着追逐新生的力量,将活力挂满枝头树梢。(摄影:天平工作室)

  • 我校举办迎新春笔会暨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19-01-29

    朱红春帖千门瑞,翠绿柳风万户新。1月28日,我校雁塔校区教工俱乐部欢声笑语,翰墨飘香,由校工会组织的“迎新春笔会暨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顺利举办。来自校内外的十几位书法家为师生义写春联,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天好地好春更好,猪多粮多福愈多”“肥猪元宝迎来大丰年,骏马金鞍跨上康庄路”……书法家们铺纸研磨,即席挥毫,笔走龙蛇,一幅幅透着喜气、带着吉祥的对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师生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和寓意喜庆的“福”字后笑逐颜开。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寄托了广大师生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祝福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供稿:校工会)

  • 我校举办2019年元旦游园会

    2018-12-29

    12月28日,由我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元旦游园会在长安校区学生宿舍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团干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在热情洋溢的鼓乐舞蹈中,元旦游园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各社团学生积极筹备,准备了许多与传统文化、日常知识、文艺体育相关的小游戏和精彩节目,游园会现场灯光盈盈,人声鼎沸,其乐融融。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老师们亲身参与和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小游戏,游园会到处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氛,不少同学表示游园会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为他们紧张的期末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一年一度的游园会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又营造出欢乐和谐的新年气氛,充分展现同喜、同乐、同庆的和谐校园氛围。旧年已辞,新年将至,愿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共筑美好未来。(供稿:团委)

  • “研途逢新历,先许少年尝”——2019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举办

    2018-12-28

    12月26日晚,我校研究生2019年元旦联欢晚会在雁塔校区人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研工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受邀的其他院校嘉宾及我校研究生近3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本次晚会以“研途逢新历,先许少年尝”为主题,流光璀璨,精彩纷呈。晚会在开场舞《恋爱循环》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第一篇章——“今夕何夕,见此良人”,以一首精彩的《歌曲串烧》将全场引向第一个高潮;相声《夸校园》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我们愉悦温馨的校园氛围;热心的离退处教职工一曲《行云流水》带我们走进京剧的世界,共同领略国粹风光;在舞台灯光的闪烁下,研会文艺部同学带来激情热血的舞蹈《流光飞舞》引爆全场;由西法大艺术中心带来的大合唱《大鱼》和《雪花的快乐》,让全场观众悦享了一场视听盛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晚会进入第二篇章——“知音见采,唱遍阳春”。舞蹈《PICK ME UP》活力四射,领略了青春的美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乐器合奏悠扬细腻,回味无穷;舞蹈《FRESH FUNK》炫丽夺目;教师们的《天边》舞姿优美,让观众们看的如痴如醉;诗朗诵《初心之路》更是将整场晚会的主题升华,指引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晚会的第三篇章——“言配德兮,携手相将”,歌舞《偿还》深情婉转,并且以其独特的节目形式俘获了在座师生的心灵;水袖舞《佳人曲》带我们走进身韵合一,舞姿摇曳的神秘世界;陕北民歌《赶牲灵》高亢清脆的唱腔,让人身心舒畅;舞蹈《山鹰之歌》灵动轻盈、大气盎然,呈现出教师们的多才多艺。晚会接近尾声,由研究生会带来的大合唱《相亲相爱》,活泼青春的曲调让台下热血沸腾,伴随着愉悦的歌声,晚会缓缓落下帷幕。本场晚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节目争奇斗艳,演员精神饱满,后勤配合紧凑,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供稿:研工部)

  • 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经典诵读大赛

    2018-12-07

    12月6日晚,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暨“赏史韵之美、奏时代新音”经典诵读大赛在天平楼AJ33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出席本次活动。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资深播音员凌江,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主持人李甜甜,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秘书长马妤,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主持人耿万崇,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志强担任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共青团干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观看了比赛。本届经典诵读大赛节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参赛队伍立意新颖,或是将书法舞蹈等艺术表演融于朗诵,节奏紧凑,情感丰沛,或采用情景短剧的方式,讲演结合,使人身临其境。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作品《黄花岗旧事》获得一等奖;民商法学院作品《秋瑾》与国际法学院作品《西去列车的窗口》获得二等奖;商学院作品《世界,请听中国朗诵》、刑事法学院作品《翻开五月的日历》与行政法学院作品《为祖国而歌》获得三等奖。凌江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肯定了同学们充分准备、积极备战的心态。他认为,经典诵读大赛内容丰富深厚,情感真挚热烈,展现了西法大学子的爱国情怀与历史担当,已成为西法大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他从专业角度对学生的朗诵技巧、肢体语言表达进行指导,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辉煌。耿万崇为我校师生现场朗诵了《将进酒》,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还颁发了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读书笔记评选和书签设计大赛的活动奖项。在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中,学校开展了读书讲坛、经典诵读、汉字听写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探求知识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风采。(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