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根据《陕西省教...[详情]

  • 2024-04-15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保卫处
  • 阅读:44
  • 我校举办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2021-10-15

    10月13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共同举办的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政领导、新疆内派教师及各民族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在致辞中表示,民族团结是当前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个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集合,每一个民族的优秀文化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使我校各民族学生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明成果,体验各个民族的优秀文化成果。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开创民族团结教育的新局面。 在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天湖之舞》、《哈密姑娘》等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纷纷亮相。达斡尔族同学关蔺带来的歌曲《乌兰巴托之夜》流露出少数民族同学对家乡的眷恋;故事分享《我和我的家乡》表达了少数民族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民族服饰展示、民歌串烧展现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独特风采;京剧《四郎探母》、书法作品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全体师生挥舞国旗合唱《爱我中华》,用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祖国。 反恐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对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9月以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召开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举办学习《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座谈会,创新开展“庆国庆,话团结”茶话会、口述“我和我的家乡”发展故事、“同心杯”体育邀请赛、书法绘画摄影展等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各民族师生“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理念。学院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反恐法学院)

  • 我校举办“颂百年辉煌 歌祖国盛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书画作品展

    2021-09-29

    颂百年辉煌,歌祖国盛世。9月29日,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书画作品展在长安校区开展。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出席开幕式并同师生一道参观了展览。 展出的六十多幅书画作品,涵盖篆、隶、行、楷、草和水墨写意等多种书画形式。作品内容异彩纷呈,既有对党政国策的赞颂,又有对革命历史的缅怀;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着力描绘,又有对新征程的满腔热血。书文交辉,诗画相映,充分抒发了我校教职工对党、对祖国的丰富情感,展现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书画家以书言志,以画诉情,笔墨饱蘸深情,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向祖国献礼。展览也将激励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厚积薄发,追赶超越,向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 (供稿:校工会 张佼 摄影:胡月琪)

  • 我校举办庆“八一”专场音乐会

    2021-07-28

    7月26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举办陕西省2021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庆“八一”专场音乐会,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巨会,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退役军人教职工代表及参训学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在参训学员代表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百年信仰》中拉开序幕。其后,《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人民军队忠于党》、《万泉河水》、《我和我的祖国》等独唱、合唱节目以动人的歌声和悠扬的旋律,深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伟史诗;《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走向复兴》、《我的祖国》等节目则以威严深沉的曲调、明快雄壮的韵律,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壮阔画卷。其间,古筝独奏《将军令》在刚柔并济中再现了将士征战沙场的激昂画面;埙独奏《凤竹》及唢呐独奏《好汉歌》、《人面桃花》、《喜地欢天》则以更加多元的表现形式再现了祖国大地的秀美山川、讴歌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报告厅座无虚席,师生观演情绪持续高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和演员共唱《歌唱祖国》,本场音乐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达到了高潮。 本次音乐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是我校师生共庆“八一”的重要载体,营造了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我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和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人事处 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摄影:杜超英)

  •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6月28日,我校“百年辉煌炳千秋 初心永恒翰墨情”书画作品展在雁塔校区教工俱乐部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平安,副校长李玉朝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校内外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作品100幅,其中不乏诸多名家大作和许多书法爱好者的新秀之作,他们将对党炙热的情感诉诸笔端,以笔书心,用情和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光辉历程。青年教师段蓓蕾用小楷手写的《共产党宣言》最具特色,这幅19573字的长卷通过将共产主义经典文献和传统艺术结合,引来观展群众点赞。参展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一幅幅构思精妙、寓意深远的翰墨丹青描绘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征程、峥嵘岁月,笔墨间挥洒出书法家们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感,这些饱含热情的书画作品,让现场的观众再一次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内心充满对党的自豪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殷切期许。 不忘初心永向党。书画展以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赞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并将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践履笃行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供稿:离退休管理处 摄影:杜超英)

  •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

    2021-06-29

    6月28日晚,我校“同心向党 筑梦高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张荣刚出席,与毕业研究生同学们同庆建党100周年。现场观看本次迎新晚会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家长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等。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师生们用歌曲、舞蹈、传统戏曲、朗诵等多种形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并为2021届研究生送上美好祝福。 一支舞蹈《硝烟玫瑰》似柔韧,似铿锵,似灵动,似绚丽,同学们以舞蹈献礼建党百年,用坚韧给予希望。欣赏这支舞蹈,使人似从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走来,浸润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歌曲《我爱你,中国》道出同学们心中对祖国山河的咏叹,唱出对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热爱。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老师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沁园春·长沙》词朗诵,将美好祝愿送给毕业研究生。 笔墨丹青,翰墨飘香;华夏之韵,礼仪之邦。舞蹈《礼仪之邦》彰显了中华民族千年文明的精髓所在,书法展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表达了毕业研究生立志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潮流中的决心。 歌曲《再见》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不忘母校的深厚情感,无论前路走多远,西法大都是毕业生永远的精神家园。 一曲大气磅礴,婉转千回的《穆桂英挂帅》,展现了戏曲艺术之美,表达了研究生同学对我国古代巾帼英雄的赞美之情。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凝聚着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道不尽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憧憬眷恋之情。 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灵动与柔美相映衬。一支舞蹈《青花瓷》将中华文化的柔美与现代舞蹈的轻快诠释地淋漓尽致。 离退休管理处的边晓红老师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百年,并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歌声嘹亮,余音绕梁,唱出了西法大人知党恩、诉党情,立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西法大建设的更加美好。 2020级研究生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段跳跃、激情的打击乐,乐器的扣动,奏响美妙的音符;手势的舞动,带来灵动的感受。 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用艺术回顾百年征程。本次晚会既是一场研究生“美育”文化活动,更是一次研究生精神洗礼升华的活动。通过弘扬红色文化,礼赞建党百年,不断培育我校研究生爱党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庆祝建党百年,砥砺青春年华,祝愿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图文:研工部)

  • 我校健儿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中创佳绩

    2021-06-24

    6月20日,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与陕西省健身瑜伽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全省23个高校代表队的29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赛事。副校长张军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我校瑜伽代表队由体育部主任潘瑞成领队,李新萌老师为教练员,带领1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瑜伽队荣获甲组团体第二名,并分别获得甲组集体项目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甲组女子双人项目第二名、第四名,甲组男子单人第三名的好成绩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宣扬了红色瑜伽的精神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并且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健身瑜伽运动的发展。 (供稿:体育部)

  • 我校2021年“徳恒杯”学生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1-06-19

    近日,我校2021年“徳恒杯”学生足球锦标赛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激烈的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是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系列活动之一,全校共有13支代表队参赛。本次赛事得了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在比赛中,各代表队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公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分别获得甲组冠亚军和第三名;经济法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分获乙组冠亚军并成功晋级甲组;行政法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强健了体魄,收获了快乐,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体育文化建设。 (供稿:体育部)

  • 青春向党 新声飞扬 我校第二十届主持人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举行

    2021-06-11

    以青春之声,讲百年历程,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晚,我校第二十届主持人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部分部处、学院负责人与同学们齐聚一堂,现场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的第一任出镜播音员陈爱美,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文艺频道总监赵冬安,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书记车坤,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主持人、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申虹,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樊强和陕西省青联委员、e路诗语主编马妤担任。 大赛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和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自4月17日全面启动以来,得到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数十所高校及众多社会媒体的支持。经过初赛海选以及激烈的复赛后,12名优秀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王一丹同学夺得一等奖,我校李腾同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张雪慧同学荣获二等奖,我校温智天同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雷扬同学、西北大学王嘉睿同学获得三等奖,陕西师范大学高歌同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周冰雅同学、宝鸡文理学院廖心怡同学以及我校李清涛、安睿征、李贵元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我校毛人龙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在点评环节,车坤、陈爱美、赵冬安分别对选手表现进行总结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我校主持人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新闻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是一次成功的大赛,希望选手们以主持人大赛舞台为基点,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二十年来,我校主持人大赛秉承文化育人理念,培育和选拔了众多优秀人才,现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陕西高校中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创新方式方法,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以主持人大赛为载体,向师生提供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我校2021年学生篮球联赛闭幕

    2021-06-07

    日前,我校2021年学生篮球联赛在长安校区体育馆正式闭幕。本次比赛历时58天,共有来自 15 个学院的 28支代表队33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中,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秉公裁决,严肃认真,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院际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我校篮球运动的竞技水平,而且培养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凝聚力,达到了体育育人的目的。 附:获奖名单 男子组:公安学院(冠军) 女子组:民商法学院(冠军) 商学院(亚军) 行政法学院(亚军)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季军) 经济法学院(季军) (供稿:体育部)

  • 我校射艺队在第4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5-24

    为深入开展"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射箭(射艺)项目在我国校园的普及和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2021年5月20日-5月24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了第4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来自全国各地61所高校代表队的374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赛事。我校派出由体育部陶宝峰老师任领队,丁雨老师为教练,王勇等8位同学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在为期四天的激烈比赛中,我校射艺队教练员与队员精诚协作、顽强拼搏、沉稳应战,获得了男子个人淘汰赛亚军、男团淘汰赛季军、女团淘汰赛第五名、混合团体淘汰赛第五名的成绩,展示了西法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风范,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附:

  •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

    2021-05-2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我校教职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奋斗热情,5月18日至20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分会、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馆火热进行,来自全校17个分会的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本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双、混双、女双,分40周岁以下甲组和40周岁以上乙组二个组别进行。赛场上,运动员们巧妙配合,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体育部分会代表队荣获甲组一等奖,机关分会一队、新闻传播学院分会代表队荣获甲组二等奖,行政法学院分会、公安学院分会、刑事法学院分会代表队荣获甲组三等奖。国际法学院分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联合代表队荣获乙组一等奖,机关分会一队、公安学院分会代表队荣获乙组二等奖,体育部分会、图书馆分会、民商法学院分会代表队荣获乙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教职工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许多参赛队的部门领导亲自上阵,带领队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各参赛队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精神,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出团队凝聚力和拼搏精神。场内参赛队员比赛激烈紧张,场外啦啦队喝彩助威,赛场形成一片既紧张又欢乐的氛围,体现出新时代西法大人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羽毛球比赛一直是教职工喜爱的一项运动赛事,这次羽毛球团体比赛既提高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又达到了凝心聚力共奋进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通社 郝柯宇图/文)

  • 我校在陕西省及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5月6日至1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合唱团表演的混声合唱《情歌》《关雎》在去年11月获得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节目一等奖后,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推荐,校合唱团专门录制的混声合唱《大红公鸡毛腿腿》与《关雎》报送全国教育部体卫艺司,并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声乐类甲组(非专业组)二等奖。此外,我校艺术教育中心选送袁梦茹同学的绘画作品《春》获得艺术作品类甲组(非专业组)三等奖。我校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在去年举办的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作为展演活动的承办方,进过前期策划、积极筹备,不仅圆满完成了全省高校表演类作品汇总与专家组集中评审环节,还精心选送了五个参赛类别共计17个作品参赛。经评选,我校合唱团表演的混声合唱《情歌》《关雎》获得声乐类(甲组)一等奖第一名;我校民乐团表演的小合奏《苏堤漫步》获得器乐类(甲组)二等奖;我校舞蹈队表演的群舞《祈》获得舞蹈类(甲组)三等奖并获优秀创作奖;我校汪馨瑜等同学表演的朗诵《青春的使命》获得朗诵类(甲组)三等奖并获优秀创作奖;艺术作品类(甲组)我校共有11位同学获奖。我校获得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旨在扩大高校和大学生对艺术活动的参与面和普及面,全面展现高校艺术教育成果,让每个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的过程中,逐步提高兴趣审美和人文素养。校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本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美育教育,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持续推进学校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建设。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 我校代表长安区参加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获佳绩

    2021-05-10

    5月6日至9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我要上全运——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区县组)羽毛球比赛”在延安吴起县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以“全民健身,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助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共有全省45个区县的48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盛会。 我校受长安区政府和体育局委托选拔翟水保、吴建平、陈秋丽、王永建、翁杰、李健、周勇及周边兄弟高校代表组成长安区高校联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中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团结一致,敢打敢拼,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服务社区的功能,为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西法大的力量。 (供稿:体育部)

  •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2021年教职工健身操团体比赛

    2021-04-25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我校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教职工健康文明、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4月21日,由校工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教职工健身操团体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正值十四运前夕,各分会纷纷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校17个分会的10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为《第九套广播体操》或健身操二选一,形式与曲目由参赛单位自定。赛前各分会教职工们认真排练,赛场上激烈比拼,最终国际法学院分会荣获冠军;图书馆分会、公安学院分会荣获亚军;经济学院分会、民商法学院分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会荣获季军。 在动感的音乐中,各分会参赛教职工迈着激昂的步伐有序入场、依次排开,他们服装靓丽,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标准有力,展现出最美的风采,充分的展示了教职工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处处洋溢着西法大教职工的激扬热情。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健身操团体比赛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参与,以饱满的热情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充分展现了西法大教职工积极向上、同心协力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激励西法大教职工以昂扬奋发、砥砺前行的姿态和勇于奋斗的风貌推动我校事业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校工会)

  • 我校足球队在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喜获佳绩

    2021-04-23

    4月18日,“陕亮中国,助力全运”2020-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最终分别获得男子组与女子组第三名的佳绩。 本次联赛历时11天,共有61所学校的78支队伍参加,举办了5个组别的166场比赛,约5万余人次观看了比赛,是历年来赛点数量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足球盛会。 我校男足在张翔老师、赵铎老师的带领下,依据运动员不同的身体素质及打法特点,进行战术训练,积极备战。在小组赛揭幕战中,我校男足以2:0战胜火箭军工程大学代表队,迎来开门红。经过8场比赛,最终获得校园足球联赛男子组季军的好成绩。 我校女足队员们充分贯彻教练组思路,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在小组赛揭幕战中,以3:0战胜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队,随后战胜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的成绩第一出线。经过五场鏖战,我校女足得以站在陕西省大学生女子校园足球联赛的领奖台上,捧起季军奖杯。 春和景明,风传花信。我校足球队战备充分、战术细缜,喜获佳绩,展现出锐意进取的精神,绽放出闪耀自信的风采。高水平的大学也应该有高水平的体育,高水平的体育离不开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支撑,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体育育人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激励更多学子在高水平运动会上展现风采! (供稿:体育部  新闻中心 胡月琪)

  • 党旗红 “党味”浓——西法大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

    2021-04-22

    4月21日上午,西法大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佳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万余名师生认真准备,精心彩排,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将他们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祖国光明未来的殷殷期盼融入歌声与舞蹈,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奉献了一场党旗红、“党味”浓,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民商法学院的团体操表演《永远跟党走》主题鲜明、阵型变换精彩,起伏的长扇化作浪涛,随着红船劈波斩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操表演完美结合,艺术化的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激励着西法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舞蹈《舞动的青春》展现出经济学院青年学子的朝气与蓬勃,将对祖国的告白融入动感的舞步,传递“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离退处老同志用富有活力的集体舞,展现出对新中国光辉历程的无限自豪和对党无限的热爱;经济法学院学子身着红衣,手舞彩球,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嘹亮歌声中献舞《祝福百年》,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大党,扬帆启航”,商学院表演的《鼓动百年》大气磅礴、红绸舞动、锣鼓铿锵,鼓槌起落间气势如虹,由数百名学子组成大大的“五角星”,抒写了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公安学院带来的《利刃出鞘》,铿锵有力、声势煊赫,他们用矫健敏锐的身姿和豪气冲天的气势,展现出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活力和勇担时代使命的精气神。 百年峥嵘薪火相传,昂首阔步扬帆起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西法大师生用青春的激情和昂扬的歌声告白,用红色作品涵养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最新成果汇聚成一曲气势磅礴的生日礼赞,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闻中心:张佼 王继端 摄影:学生通讯社记者 韩欢 曹梓仪 张雪强 赵佳苗 李文静 李慧敏 郝柯宇 杨忱语 冯芝颖 沙雨露 马元浩 阮敏 谭嘉音 董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