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探案说法” 法律案例研习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4月26日晚,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探案说法”法律案例研习大赛决赛...[详情]

  • 2024-04-29
  • 供稿:崔岚秀
  • 来源:公安学院
  • 阅读:12
  •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研讨

    2020-07-17

    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体育部实际,7月17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议。体育部班子成员、纪律检查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主持。 会上,翟水保传达了7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的相关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就制定《体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接着大家观看了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部分内容。随后,体育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潘瑞成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宝峰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最后大家围绕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所学两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意义重大,一定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此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供稿:体育部)

  • 行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2020-07-14

    日前,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邀请学院张佐国老师主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呼勇主持会议。 张佐国就港版《国安法》的立法背景,“一国两制”内涵,港版《国安法》具体内容等方面作了讲解。他讲述了香港发生“修例风波”后,游行示威是如何有计划有预谋演变为暴力冲突,激进暴力犯罪行为是如何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并逐条对港版《国安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呼勇总结表示,港版《国安法》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港版《国安法》以宪法、香港基本法为依据,宣传学习本法对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意义重大。他要求宪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授课、课题研究、社会服务,用专业发声,尽其所能,宣传港版《国安法》,这对国家是有贡献的。(供稿:行政法学院)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4

    7月1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史馆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校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动力,积极进取,增强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用所学知识回报母校。马光明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党员上党课,从我校发展的光荣历史出发,寄语毕业生党员政治坚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最后,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党章,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着政管学子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供稿:政管学院)

  • 国际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服务意识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全面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7月9日,国际法学院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2016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聪主持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芝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表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王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90后”党员,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广大青年里的排头兵,永葆奋斗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将庆祝建党99周年与深化党员教育管理、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是毕业生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引起了毕业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章要求,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供稿:国际法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多形式为高考考生打call加油

    2020-07-08

    值此2020年高考之际,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和5名学生分别在人民网和陕视新闻与全国多所高校师生一起回忆高考,为2020年高考考生打call加油! 孙江教授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寄语考生,十三朝古都,气象万千;六十载耕耘,春华秋实。传承“老延大”红色基因,这里有西北地区最早的新闻学专业;坚持法治信仰、立德树人,这里是全国重要的法治新闻人才培养基地,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用新闻传播的视野观看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人民网】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考学子,我在新传学院等你! “当年属于我的高考是紧张和兴奋并存的,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交出了属于自己的答卷。”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李腾这样回忆自己的高考时光,他祝福考生,乘长风破万里浪,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付星悦回忆,自己的高考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落幕,对于它的记忆更多的是一本又一本的习题一只又一只用完的中性笔。她祝福高考考生,努力必能有回报,愿考生们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李筱杉表示,高考即是对学习的总结,又是步入社会的新起点,尤其是当自己交上最后一份答卷的时刻,那种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也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希望大家相信自己,沉着冷静,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祝愿高考顺利,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想当年我在高考前也是十分的焦虑和紧张,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努力就觉得一定不会辜负自己,所以当我踏入考场时,就变得十分的轻松。”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武艺凡说,希望今天学大家可以轻轻松松地踏入考场,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张君垚表示,两年前作为一名考生的自己,沉着冷静应考,考取了一个自己相对满意的分数,希望今年的各位考生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陕视新闻视频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jAuEVrfI5SJI_5SaxRta6Q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道明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的事迹,说清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题党课中关于立足自身实际,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乃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旨意方面,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模范党员为表率,在各自岗位担责尽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供稿:体育部)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抗疫精神纵横谈”专业主题沙龙

    2020-07-06

    共同抗疫,义不容辞。疫情期间,为强化防疫散居状态下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务实有效地推进研究生思想进步,加强思想政治专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近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主题为“抗议精神纵横谈”的专业沙龙。专业沙龙由思政导师组副组长王有信副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抗疫精神”主题开展,与会老师和学生们根据这一主题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进行讨论,同学们在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加深了自己的体悟。 杨悦明同学以“盲区、冲突、转型: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三维思考”为题,以网络平台微博为例,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对于网络舆论监管的深刻反思;唐璐同学对中美在抗疫期间所表现出的差异进行了若干思考,分析了中美在抗击疫情之中的不同做法与表现的区别以及原因;任绒同学分析了战“疫”背景下高校思政教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的路径与意义;董溪同学主要探讨了讲好中国抗疫防疫故事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价值意蕴;王迎虎同学针对疫情防控下的公民规则意识教育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张婕妮同学谈了谈“抗疫精神”对当前“0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启示;徐倩同学对于疫情之下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有着自己的看法。 各位老师就本次沙龙的主题作出详细阐释。何为副教授从哲学方法论角度出发,指出同学们应注意抗疫精神的主体是人,精神主体可以分为专业人员、普通百姓、管理人员、中国人,其中比较突出的是专业人员的“逆行精神”、普通人的“服从精神”,由此提出了一个给“精神”分类的梳理思路,拓宽思考问题角度,引发学生深思。 针对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各位导师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和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驰结合思政专业发展与研究生的管理和培养,从就业指导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增强文章的创新点、应用价值,提高学术规范水平。王有信副教授对每个同学提交的文章与会议发言都做了点评,指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抗疫前行,学无止境。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沙龙的“云端”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对“抗议精神”的全方位解读,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在这次特殊“战疫”中的突出成果,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利于推动思政专业在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2020-07-04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网络宣传教育效果,近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用丰富形式和鲜活案例引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用实际行动追求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在活动中,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观看了“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倡议视频,共同学习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上涌现出的好网民优秀故事和优秀作品,引导大家朝优秀看齐,向优秀学习,争当中国好网民。在各班班级群里,大家围绕“如何做中国好网民”展开讨论,用一条条发言组成大接龙。此外,同学们以班为单位签订自觉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承诺书,共同立下庄严承诺。 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在关键节点进行学生主流价值引领,引导同学遵守提升网络素养,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在互联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新传正能量的时代新人。(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公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2020-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公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从“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到复旦大学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蘸着墨汁吃粽子,追求真理与信仰,到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薪火相传“西迁精神”,再到北京科技大学用担当讲述中国故事,主讲人们用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道明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的事迹,说清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此次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反响热烈。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题党课中关于立足自身实际,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乃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旨意方面,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模范党员为表率,在各自岗位担责尽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全体学生党员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教诲,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勇于迎接挑战和考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供稿:公安学院)

  • 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立与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共同观看微党课直播。本期微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开讲,视频中展现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传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视频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发表看法、分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精准施策,广大党员在防疫战线上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重要力量。 下午,各学生党支部以“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会上发表的讲话。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他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在实践、实干、实效上下决心、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创新、勇担当、有作为。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今后,国际法学院党委将开展更加多元化的活动,抓好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寻求创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的征程。 (供稿:国际法学院)

  •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反恐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同时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6月30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毕业生党员代表2016级学生范坤、邹成杰、李嘉琦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四年来精心培育的感谢,并表示要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投身于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事业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7月1日上午,教师第二支部将基层党建与校局合作研学相结合,赴商洛市公安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局机关相关领导就党建经验交流、实习基地建设、反恐维安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共建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赴红七十四师纪念广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7月1日下午,教师第一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发展与学科建设”主题学习研讨。与会党员围绕基层党建与学科发展相结合、与学生就业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等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行政党支部书记谭莉莉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以微党课的形式,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从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好党的科学理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组织路线在基层管理工作中实践路径。 在各支部完成主题活动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政敏领学了孙国华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会上的讲话。团委书记席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教师党员张波围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员贺星婵围绕“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党员邹成杰、韩小雨结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学生党员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祝党的生日。 党委书记李政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支部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基层党建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发挥好学院学科优势、专业人才优势、科研平台优势及发展机遇优势,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努力奋斗、做出贡献。(供稿:反恐法学院)

  • 法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表达每位党员对党的热爱,庆祝党的99岁生日。 6月30日,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制作贺卡、观看党史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纷纷表达自己对党的生日祝福。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的通知》精神,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上午组织部分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微党课,4名学工干部因参加学工干部讲业务会议,于会后观看回放,所有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观看,并于会后进行线上讨论交流。 7月1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讨论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感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会上,张学龙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回顾了专题微党课的主要内容,并根据专题微党课中人民至上、追求真理、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4个主题,结合党的历史和工作实际,畅谈自身感触。并对近期学生返校、毕业就业、档案整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参会老师根据微党课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学习感悟。 副院长淡新昌表示,回顾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产积极性被充分调动,社会生产力得到充分解放,经济实力、综合国力有了质的飞跃,一切发展的福祉也都最大限度的惠及民众,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充分彰显我们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做到了根植于人民,回报于人民。 党委副书记苏丹阐述了自己对西迁精神内涵的理解,并结合目前工作实际,表示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西迁精神的内涵,领悟西迁精神的精髓。 王涵之老师表示,老一辈学者放弃优越的生活环境,党中央一声号令,便只身前往条件艰苦的西北支援国家建设。这种无私奉献和历史担当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对于我们来说,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就是最大的爱国。苏娜老师根据微党课的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有闯劲、有信息、有决心。马军强老师认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爱国的表现;冯晨光老师谈到,自建党以来,人民一直是我们党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中,我们始终将人民的根本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人民,行动为人民。作为辅导员,必须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供稿:法硕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 7月1日,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办公室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学院党委书记冯冬梅老师要求大家,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都要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将学院工作推向前进。在学生党支部6月29日开展的微党课学习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璇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在学习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的生日。 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团学干部在2016级辅导员王亮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王亮要求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给高校师生历次重要回信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确保学习效果。在各班班级群内,大家谈感受、说体会,用一篇篇感情真挚的推送,表达自己的祝福。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张卓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能够分享党课学习中的认识,讲述共青团员的担当,我感到骄傲。党员两个字,不仅是一个头衔与荣誉,更是一份使命与担当。一个共产党员的力量是有限的,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同心协力,涓滴汇海,这份力量就会变得非常巨大。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引领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汇聚起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反恐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

    2020-06-30

    6月28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团委书记席捷分别领学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关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副院长张金平做了《从世界各地暴乱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的学习辅导,重点介绍了国家从立法层面完善香港国家安全的重要社会历史意义、目前世界各国发生的抗议与暴乱的本质区别以及我国解决社会矛盾的思路举措。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了陈宝生部长讲话及孙国华书记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侯颖怡向参会成员传达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意见,通报了当前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学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就业工作中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班子举行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议、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院长穆兴天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专业科研实际,发挥专业优势面向校内外宣讲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重要性,增强社会服务意识。针对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的供求关系,他强调学院应有针对性的面向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全程、全员指导,扩大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提升就业质量。 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一是要按照校党委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民法典》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按照已确定的课题研究计划,深入研究探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实行国家安全法、反恐法、反分裂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细节问题,多渠道提出智库策略和建议。二是要认真学习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落实会议精神和学校部署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已返校学生、未返校学生的思想、心理及学习情况摸排,尤其是针对未就业、未升学及无法按期毕业的学生,高度关注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特别强调要引导学生实习及社会实践中重视意识形态安全、信息保密、人身财产安全。三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就业质量关系到招生工作,要避免因招生规模缩小影响到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发展。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指导教师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帮助学生就业,尤其是硕士、本科生导师将帮助学生就业作为自己的主要责任,共同构建学院大就业工作格局,全员投入学生培养及就业,促进社会稳定,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四是认真学习省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和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安排,结合党建自查、推进就业等实际工作,深入思想理论学习,做好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供稿:反恐法学院)

  • 民商法学院举办2020年度本科生实习动员会

    2020-06-30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6月23日下午,民商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0年度本科生实习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7级、2018级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丁艳艳主持。 丁艳艳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 学院副院长百晓锋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对实习的具体安排作了详细部署。他向同学们说明了实习方式、实习对象、时间安排及实习过程管理的要求,明确了实习考核所需提交的材料,并对优秀实习生的评选和表彰工作给予解释。百晓锋指出,学院会积极与实习基地单位联络沟通和协调,鼓励同学们集中实习,提高实习的专业性,让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指导实践。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就实习工作的纪律与安全进行了强调。他表示,实习是大学生学习生涯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同学们应当提高对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他就实习工作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珍惜机会,力求尽心;检验学习,务必专心;预演就业,做到用心;注意安全,确保小心。此外,高见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时刻保持警惕,不可麻痹思想,还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常规安全。 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实习工作有着较高的关注度,积极提出对实习工作存在的疑问,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议取得圆满的效果。(供稿:民商法学院)

  • 哲社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民法典》等专题集中学习

    2020-06-28

    6月2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民法典》和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并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关部署作出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玎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学习了杨宗科校长关于《民法典》在法治体系中的逻辑地位的专题讲座视频,对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以及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忠社表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要在全院党员师生中切实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通过支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师生做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落实到“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中。 会议还对学院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