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在长安校区12C宿舍楼15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详情]

  • 2024-04-26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阅读:30
  • 公安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7-19

    7月18日上午,公安学院党委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院资料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永宁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公安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李永宁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扎实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民主生活会,抓好任务落实,加强警示教育。 随后,李永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寇汉军针对本次学习研讨作专题发言。他表示,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实现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重要保障。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持提升自身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提高自身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根据公安学院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学习研讨安排,其他专题学习研讨会将于7月20日至22日持续召开。(供稿:公安学院)

  • 哲社学院党委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广泛征求教师意见

    2020-07-19

    7月17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并开展征求意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行政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 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周忠社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做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对以案促改工作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等工作,在以案促改工作中融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每月不少于一次专题学习,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为重点,要以上率下,认真完成学习自查整改等任务,结合工作职责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随后会议围绕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专项工作,以座谈会形式集中征求广大教师和干部群众意见。教职工本着推动学院发展的目的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从落实二级管理体制、完善激励鼓励机制、优化工作生活环境、搭建学科交流平台、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学院班子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选人用人、干部队伍作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忠社表示,教职工们提出了很多中肯有益的意见建议,表现出对学院发展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情怀,为学院班子进一步查找问题和落实整改,推动班子建设和学院更好发展找到了关键的切入点。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班子将逐一认真研究,深入自查、提出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学院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谈心谈话、网上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问卷等方式继续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为以案促改出实效打好基础。 院长山小琪表示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帮助班子找准了问题,同时也为进一步改进提出了思路,学院班子成员将逐项分析认领,与学校沟通协调切实整改,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案促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2020-07-19

    7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案促改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在天平楼关天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 王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并就学院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和学习研讨有关事宜作出安排部署。 张文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王森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森在专题发言中表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统领,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这一重大要求作出深入阐述和系统部署,为我们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新时期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意义重大、事关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摆在首要位置来抓,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应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忽视政治、不讲政治、弱化政治等违反党章、破坏党纪的言行作斗争,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学院事业发展全方位各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政治保证。(供稿:经济学院)

  •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案促改学习研讨

    2020-07-18

    7月16日下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一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议传达了7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后,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李政敏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步骤节点、任务清单等方面对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文)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节选)原文。参加学习研讨的院长穆兴天、副院长张金平、舒洪水、侯颖怡围绕以案促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在于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认识体会》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稳思想之舵》为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政敏在总结时表示,学习研讨要深化理论内涵、提升思想认识,要求班子成员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撰写心得体会,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打牢思想基础。(供稿:反恐法学院)

  • 政管学院党委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18

    7月1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马光明主持。 会上,马光明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案》,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做出安排。马光明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刘霖杰领学了《习近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障》,侯学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杨立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参会全体成员进行学习研讨。马光明、刘霖杰、侯学华、杨立峰分别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涵养政治生态,落实立德树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创新能力”为主题交流发言。大家结合理论学习,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做好政治学学科“二升一”攻坚计划、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供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7-18

    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7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全院400余名师生党员一同线上观看了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 此次微党课由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讲,分别以“凝聚战‘疫’力量,彰显天大品格”、“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线上线下共战疫 每位大学生都应是有党性、人民性的青年新闻人”、“耕读中国——战“疫”中的助农故事”、“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为主题,立足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在前、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 党课结束后,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掀起讨论交流热潮。大家通过微信群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表示微党课深入浅出、以小见大、形式新颖,通过展现一桩桩凡人善举、一幕幕动人画面,串联起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的时代影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理念的丰富内涵、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深刻体现了广大青年党员不畏艰险、不负韶华,冲锋在前、勇挑重任的蓬勃力量与责任担当。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学生党员们表示收看微党课受益颇丰,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谆谆教导,体会到践行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时代责任。大家认为,今后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砥砺意志品质、锤炼品德修为,培养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教师党员们一致认为,要认真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供稿:经济学院)

  •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法律硕士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0-07-18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传播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基本理念,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于7月15日至17日举行了2020年法律硕士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活动。 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101所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申请书,经过严格资格审查与筛选,共有207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月15日上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在长安校区诚意楼301智慧教室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务秘书、团委书记、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和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夏令营开幕仪式由王菡之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对各位营员参加夏令营表示欢迎,并通过学校宣传片介绍了西法大所处的地理位置,所在地古都西安的文化底蕴与古城魅力以及西北政法大学的发展背景和历史沿革。 7月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车辉教授、付玉明教授、褚宸舸教授、王莹莹副教授、王国龙教授分别从学习民法学、刑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经济法学、法理学的角度为学生做了五场各具特色的讲座。参加讲座的营员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才明白法学研究生应该怎么做研究。 7月16日,参营营员按照考核分组,在7名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群体面试。17日,学院在线上组织了闭营式,公布了根据营员申请资料、聆听讲座表现、群体面试展示等情况评选出的69名优秀营员名单,7名优秀营员代表进行了线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夏令营的收获,争取进入西北政法大学深造学习。(供稿: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7-18

    7月17日下午3点,商学院“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院资料室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路建潮主持。 路建潮领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 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文件,并就文件要求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智伟,副院长李晓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相关内容,并分别作专题发言。 路建潮表示,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要按照相关的制度要求,加强学习研讨的规范性,切实增强学习质量,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管理、教育党员的责任,认真组织,带头学习,要将学习理论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扎实开展支部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效率和效果。(供稿:商学院)

  •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2020-07-17

    7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长安校区致知楼资料室召开以案促改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姜建兴首先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会议的内容,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步骤节点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与安排。明确提出,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安排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 随后,姜建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院长马庆林紧扣学习主题,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国之大者”不仅要心中有数,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工作中努力践行。高校二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体现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把政治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真正培养出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确保学院师生党员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姜建兴在总结学习中要求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部署,紧扣时间节点,认真扎实落实专题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自学与研讨相结合、实现思想交锋与整改问题同向发力、相互促进,抓好任务落实。(供稿:外国语学院)

  •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研讨

    2020-07-17

    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体育部实际,7月17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议。体育部班子成员、纪律检查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主持。 会上,翟水保传达了7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的相关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就制定《体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接着大家观看了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部分内容。随后,体育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潘瑞成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宝峰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最后大家围绕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所学两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意义重大,一定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此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供稿:体育部)

  • 行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2020-07-14

    日前,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邀请学院张佐国老师主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呼勇主持会议。 张佐国就港版《国安法》的立法背景,“一国两制”内涵,港版《国安法》具体内容等方面作了讲解。他讲述了香港发生“修例风波”后,游行示威是如何有计划有预谋演变为暴力冲突,激进暴力犯罪行为是如何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并逐条对港版《国安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呼勇总结表示,港版《国安法》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港版《国安法》以宪法、香港基本法为依据,宣传学习本法对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意义重大。他要求宪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授课、课题研究、社会服务,用专业发声,尽其所能,宣传港版《国安法》,这对国家是有贡献的。(供稿:行政法学院)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4

    7月1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史馆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校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动力,积极进取,增强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用所学知识回报母校。马光明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党员上党课,从我校发展的光荣历史出发,寄语毕业生党员政治坚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最后,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党章,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着政管学子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供稿:政管学院)

  • 国际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服务意识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全面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7月9日,国际法学院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2016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聪主持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芝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表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王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90后”党员,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广大青年里的排头兵,永葆奋斗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将庆祝建党99周年与深化党员教育管理、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是毕业生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引起了毕业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章要求,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供稿:国际法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多形式为高考考生打call加油

    2020-07-08

    值此2020年高考之际,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和5名学生分别在人民网和陕视新闻与全国多所高校师生一起回忆高考,为2020年高考考生打call加油! 孙江教授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寄语考生,十三朝古都,气象万千;六十载耕耘,春华秋实。传承“老延大”红色基因,这里有西北地区最早的新闻学专业;坚持法治信仰、立德树人,这里是全国重要的法治新闻人才培养基地,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用新闻传播的视野观看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人民网】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考学子,我在新传学院等你! “当年属于我的高考是紧张和兴奋并存的,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交出了属于自己的答卷。”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李腾这样回忆自己的高考时光,他祝福考生,乘长风破万里浪,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付星悦回忆,自己的高考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落幕,对于它的记忆更多的是一本又一本的习题一只又一只用完的中性笔。她祝福高考考生,努力必能有回报,愿考生们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李筱杉表示,高考即是对学习的总结,又是步入社会的新起点,尤其是当自己交上最后一份答卷的时刻,那种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也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希望大家相信自己,沉着冷静,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祝愿高考顺利,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想当年我在高考前也是十分的焦虑和紧张,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努力就觉得一定不会辜负自己,所以当我踏入考场时,就变得十分的轻松。”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武艺凡说,希望今天学大家可以轻轻松松地踏入考场,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张君垚表示,两年前作为一名考生的自己,沉着冷静应考,考取了一个自己相对满意的分数,希望今年的各位考生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陕视新闻视频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jAuEVrfI5SJI_5SaxRta6Q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道明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的事迹,说清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题党课中关于立足自身实际,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乃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旨意方面,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模范党员为表率,在各自岗位担责尽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供稿:体育部)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抗疫精神纵横谈”专业主题沙龙

    2020-07-06

    共同抗疫,义不容辞。疫情期间,为强化防疫散居状态下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务实有效地推进研究生思想进步,加强思想政治专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近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主题为“抗议精神纵横谈”的专业沙龙。专业沙龙由思政导师组副组长王有信副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抗疫精神”主题开展,与会老师和学生们根据这一主题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进行讨论,同学们在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加深了自己的体悟。 杨悦明同学以“盲区、冲突、转型: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三维思考”为题,以网络平台微博为例,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对于网络舆论监管的深刻反思;唐璐同学对中美在抗疫期间所表现出的差异进行了若干思考,分析了中美在抗击疫情之中的不同做法与表现的区别以及原因;任绒同学分析了战“疫”背景下高校思政教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的路径与意义;董溪同学主要探讨了讲好中国抗疫防疫故事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价值意蕴;王迎虎同学针对疫情防控下的公民规则意识教育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张婕妮同学谈了谈“抗疫精神”对当前“0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启示;徐倩同学对于疫情之下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有着自己的看法。 各位老师就本次沙龙的主题作出详细阐释。何为副教授从哲学方法论角度出发,指出同学们应注意抗疫精神的主体是人,精神主体可以分为专业人员、普通百姓、管理人员、中国人,其中比较突出的是专业人员的“逆行精神”、普通人的“服从精神”,由此提出了一个给“精神”分类的梳理思路,拓宽思考问题角度,引发学生深思。 针对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各位导师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和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驰结合思政专业发展与研究生的管理和培养,从就业指导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增强文章的创新点、应用价值,提高学术规范水平。王有信副教授对每个同学提交的文章与会议发言都做了点评,指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抗疫前行,学无止境。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沙龙的“云端”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对“抗议精神”的全方位解读,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在这次特殊“战疫”中的突出成果,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利于推动思政专业在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