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持续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

陕西党建网 2017年03月14日
娄勤俭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扎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持续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
胡和平主持 韩勇出席

来源:陕西省电视台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4月12日上午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分类指导,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拓展到基层、拓展到全体党员。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省级干部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传达中央精神并讲话。

 

    娄勤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对象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方式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深度从侧重被动要求向强调主动实践转变的特点,增强投身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问题有的放矢,区分不同层次明确要求,着眼不同领域分类施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娄勤俭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头作用,把党的威信牢固立起来、深深扎根到群众心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胡和平强调,各级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本地本单位实施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逐级示范引领,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评价,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领导班子成员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