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到行政法学院进行第二轮督导

西北政法大学 2017年03月14日

11月8日上午10时,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学工部部长张军政、研工部副部长李宝丽、组织部马鑫组成的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督导组到行政法学院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轮开展情况。行政法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

首先,由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军向督导组做了《学深悟透内化于心,知行合一外化于行》的工作报告。孟书记从学院党委部署到位;学深悟透,层层推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规定动作重落实,自选动作出亮点三个方面对我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重点对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情况;开展专题讨论情况;问题台账和整改情况;落实关键在做情况以及教育实现全覆盖情况进行了汇报。

其次,由宪法党支部书记管华和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庞宇凡作了汇报。汇报结合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特点,突出了两个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和亮点。宪法党支部不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理念的论述收集起来,形成了十二万字的报告,还把这些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党支部书记管华还在校庆祝建党95周年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支部结合教学评估工作克服了宽、松、软的状态,“两学一做”学习效果显著。研究生党支部也按照“六有”的标准扎实开展工作,该支部党员结合党内法规研究等问题在发表论文,撰写毕业论文。还充分利用新媒体组建QQ群、微信群展开讨论。

督导组在翻阅了行政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关资料后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督导组做出了三点肯定:一是扎实细致有效的开展工作,对专题讨论有通知,组织工作做得好;二是支部和党员学习有效果;三是特色明显,学员管理与党建两结合、两不误、两推进。同时也指出学院党委要趁势而上,凝练特色、树立典型。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作了重要讲话。赵健副书记对行政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评价很高,并总结出了五个特点:一是党委领导班子勇于担责;二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解深入;三是学习教育开展的扎实、有效;四是重视结合,把学习与工作结合的很好;五是成效显著,在科研、教学上亮点突出。赵健副书记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利用“两学一做”好的成绩和平台把党建工作制度化。还要注意补齐短板,要每位党员都能以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意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把好的做法和榜样扩大宣传,增强学院的影响力。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检查督导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学深学透、完善制度、建强支部、严管党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