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 2017年03月14日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11月5日和6日,经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我院近40名师生党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民商法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5日上午8:30,班车从我校北区出发,途中,为了加强我院党员学习“两学一做”的积极性,提升学习热情,强化学习效果。我院党委书记周怡老师本着寓学于乐的原则,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抵达照金之后,面对“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已被浓浓的红色革命气息所感染,由周怡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这片革命圣地,做出了庄严的承诺。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该馆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为主线,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各种现代高科技手段,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革命先辈和苏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精心聆听讲解,亲手触摸沧桑的物品,每一个展柜、每一段视频、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份份真挚的情感。15幅大型油画在柔和的灯光下生动闪现,宛如置身于美术馆,让参观者在艺术化的氛围中感受革命情怀。 
    

    5日下午,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四面环山,山势雄伟险峻,山腰石崖间,峭壁百仞,仅有一条小道可通。到达山顶极目远眺,群山尽在眼底,周围大山环抱,脚下百米悬崖,易守难攻。全体党员无不对当年红军能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生存并坚持革命事业深感佩服和赞叹。 
    6日上午8:30,在照金宾馆一楼会议厅,周怡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首先,周怡书记对周培同学的事迹再次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全体党员向周培同学学习,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就学院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进行了进一步的落实,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同时,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做了相关培训。最后,周怡书记以领学的方式,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发表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文;周怡书记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和修订的背景进行了阐释,并对其重要内容作了深刻解读。 
    

    6日下午,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马栏革命旧址”。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留下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贾拓夫、汪锋等革命家的足迹。全体党员在历史遗迹中感受着那段辉煌的历史,感受着视觉的震撼,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面前大家驻足凝视,心灵接受着革命的洗礼。 
    

    这次实践活动使全体参与的党员感受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领略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光辉风采,了解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的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