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渭华起义纪念馆挂牌成立

西北政法大学 2017年04月24日

4月22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渭华起义纪念馆顺利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副部长康鹏,宣传部部长戴鲲,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研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政敏及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戴鲲部长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史小宏馆长分别从不同视角,简要回顾了渭华起义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表达了对渭华起义牺牲烈士的崇高敬意,强调了设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

在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并认真听取讲解后,组织部、宣传部全体人员全面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渭华起义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以军事力量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这次起义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同时也教育和锻炼了陕西人民,培养了政治、军事干部,为以后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积累了经验。

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设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我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为深化师生红色文化教育、提升思想理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