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读交流

  • 2022年10月1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的新闻报道。十位同志分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十个专题研读交流发言。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精心部署做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准备工作

孙国华强调,通过研读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使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需要接续奋斗、不懈奋斗、艰苦奋斗的伟大历史进程。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孙国华要求,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好陕西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项要求,全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应对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要做好宣传引导,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努力解决师生关切和急难盼愁问题。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全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落实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