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 2022年09月22日
  • 审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1日,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孙国华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肖道远,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朝琦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国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坚决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不断提升学校的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学校事业全局,聚焦项目建设、创收管理、国资管理、公共权力运行、内部控制、招投标等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审计,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水平。要紧紧抓住“经济责任”和“履职用权”两条主线,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机制,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会议指出,要把推动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审计监督、纪检监督、巡察监督贯通机制建设,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把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树牢正确审计政绩观,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培训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