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 2022年09月10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行政谨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过去的一年,我们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了新的跨越、新的进步。无论在课堂教学、科研创新,还是在疫情防控一线,都有大家奔波、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年来,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斗伟力,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发展擘画发展蓝图。

年来,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总数达到22个。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法学(知识产权)卓越班和法学(数据法学)实验班。获批教育部“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项目”,获批国家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深化课程改革、研究生教育改革,在课堂教学创新、学科专业竞赛、优秀博士论文评选等方面亮点纷呈。获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7项,其中特等奖1项。

一年来,科研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涉外法治研究中心获批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基地。获省部级项目立项30项,其中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1项。1部著作获得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提名奖,3项成果获得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获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3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创新团队”获评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坚持服务社会需求,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成立法治陕西建设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数字法学研究院企业合规研究院等,产学研融合更加紧密。

一年来,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1名教师获得“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陕西省师德标兵”和“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两项荣誉称号,1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名教师荣获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4名教师(学生团队)在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中斩获佳绩,1名教师获得“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3名教师获得“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名辅导员分别荣获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一年来,学校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学院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改革考核方式,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为师生创造良好条件,雁塔校区科研楼投入使用,长安校区征地手续办理、雁塔校区青年教师公寓建设取得积极进展面对去年西安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全体教职员工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打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研究生组考攻坚战、学生返乡大会战。

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心血,拼搏和努力。学校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是你们辛勤耕耘续写教书育人的动人篇章,赓续西法大学人爱国爱校、倾心育人、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再过不久,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学校迎来建校85周年。走好新的“赶考”路,奋进新征程,需要广大教职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开拓进取攀高峰。学校将始终如一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学的基础性工作,为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强化人才政治引领,搞好服务保障,涵养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生态,团结和凝聚全体教职工共谱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22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