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参加陕西省首席质量官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 2022年09月06日
  • 经济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5日上午,陕西省首席质量官大会暨2022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本次活动由我校与陕西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叶牛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主持。校长范九利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会上,叶牛平发表讲话,并与省质量强省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启动2022年“质量月”活动。叶牛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足,把质量强省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持续推进质量强企各项工作,加大质量奖培育支持力度,着力提高供给质量,提升质量基础支撑能力,加强质量监管,推动质量共治。要充分发挥首席质量官的关键作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保障质量安全,增强核心竞争力,让质量为企业创造并实现价值,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民生关切,立足企业所需,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办好“质量月”活动,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质量保障。

贾锋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批示,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视频致辞,张小宁发布了《首席质量官必读》新书及《2021年陕西省质量状况白皮书》。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质量院、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省市场监管局就陕西省企业首席质量官继续教育培训签署合作协议。

范九利校长以“法治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他表示,“法治”与“经济”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法治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从法治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引擎、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支撑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法治对质量变革、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作用,提出企业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企业质量提升、质量安全、质量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经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