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和支付宝(中国)陕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09月05日
  • 经济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4日上午,西安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暨“数字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曲江惠宾苑宾馆会议厅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共西安市委政策研究室、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承办。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高东新、我校校长范九利、中共西安市委政策研究室一级调研员武洁、西安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程丽辉、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袁博以及经济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高东新在致辞中对中共西安市委政策研究室、西北政法大学、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等相关与会单位的参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引领科技创新,在新发展格局中,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全面推动构建数字发展新格局,各单位应本着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方针,加强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探索和尝试,为数字经济发展谋篇布局。

范九利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西北政法大学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科研平台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当前,西安市委、市政府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数字陕西战略。西北政法大学也在积极探索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聚焦数字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数字科技与法学研究融合,为西安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共同助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西安社会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与支付宝(中国)陕西分公司三方举行“数字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还就西安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供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