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陕西省川渝商会共建“法律服务和商事纠纷解决研究中心”

  • 2022年09月04日
  •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川渝商会法律服务和商事纠纷解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亿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中旅(咸阳)海泉湾举行。陕西省川渝商会会长、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出席仪式,陕西省川渝商会常务会长、秘书长杨继坤主持。

杨继坤、刘亚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川渝商会法律服务和商事纠纷解决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协议》,范九利、陈高志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川渝商会法律服务和商事纠纷解决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上,陕西亿杰控股集团向学校捐赠50万元,在学校设立“亿杰教育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校企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张荣刚与亿杰控股集团法务总监卫永鹏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捐赠协议,范九利向陈高志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证书。

范九利向陕西省川渝商会、亿杰控股集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法治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川渝商会在商会党建、服务会企、招商引资、返乡发展、公益慈善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研究中心,是对接企业需求建立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及纠纷解决服务和研究平台,是高校、行业协会、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创新机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平台效用,拓宽合作深度与广度,探索更加多样、有效的成果转化形式,实现互惠共赢。

陈高志对范九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陕西省商协会与高校成立的首家法律服务和商事纠纷解决研究中心,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相信随着中心的成立,将为川渝商会的会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权益维护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难题,促进企业依法管理、合规经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使法律服务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诊断器”、“加速器”、“助推器”。希望双方不断健全完善合作工作协商机制,在资源引入、业务培训、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强化交流、取长补短,为在陕川渝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