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 2022年09月03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传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知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综合利用学校各类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深度宣传解读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究阐释,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孙国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绿色发展、防汛救灾、自主创新、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出深刻阐述,蕴含着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深邃思考,为我校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行动指南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创建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挖掘学校红色基因,续好学校红色家谱。

孙国华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动开展,确保地见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强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深入挖掘学校红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文化资源,打造具有西法大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孙国华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最新教材。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多读原著、勤学原文、弄懂原义、深悟原理,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要充分运用各类校园媒体,及时宣传干部师生的学习成效和热烈反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领导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