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 2022年08月23日
  • 招生就业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2年823日,我校在全国设有招生计划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录取结束,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我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包括公安类、艺术类、普通本科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新疆内地高中班计划、新疆预科生计划、西藏内地高中班计划等多个招生类别,计划完成率达到100%。

2022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教学单位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今年在多省高分段考生报考密集,招考分数与位次接续上涨,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普通类批次在实行高考改革的1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于当地本科线100分以上。在未实行高考改革的17个省份中,文史类有7个省份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理工类有3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11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

我校在陕西一本批次文史类录取的最低位次5635名,位次较2021年提升432名,刷新了有位次信息统计以来最好成绩。一本批次最低录取分分别高出文史、理工类一本线41分和50分。单设本科批次国家专项计划最低录取分分别高出文史、理工类一本线41分和64分;单设本科批次地方专项计划最低录取分分别高出文史、理工类一本线39分和53分。提前批次公安类执行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上线生源充足。提前批次艺术类最低录取分分别高出文史、理工类艺术线152分和166分。

学校一贯重视本科人才培养,重视红色育人基因的传承,持续保障生源质量不断提升。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等学校领导非常关心招生工作改革与创新,深入招生宣传一线,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亲切交谈,慰问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来到招生录取现场实地调研关心招生录取进程、生源质量、通知书印发等相关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在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中,招生就业处从前期的章程制订、计划编制、招生宣传与后期的招生录取等各个环节,认真贯彻教育部、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流程,强化纪律要求明确各学院在招生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在招生工作中的作用,保证了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有序规范进行。

一是以“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彰显特色、提升质量”为核心,科学制定本科招生章程与招生计划,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继续推行大类与专业相结合的招生培养模式,新生总体志愿满足率有所提高。

二是在今年的招生宣传中,完善校院两级本科招生宣传体系,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校院配合”的宣传模式,创新宣传方式与手段,强化宣传意识,同时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同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西北政法大学学院集萃展播“专业展播”、报考指南、本科招生宣传片动漫宣传片等精品招宣栏目。同时加大网络直播宣传力度,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招生宣传网络,对特色专业、培养目标及招生政策进行解读

是招录工作组织严密,开展有序。录取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落实“阳光招生”精神,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要求和我校招生章程规定,公平公正选拔新生,确保做到模拟准确、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征集有序,确保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有序完成。

是为使广大考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专业特色、育人优势,准确把握近年来的招生政策,合理填报志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克服困难,主动作为,选派由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带队的宣传团队赴省内30多个宣传点参加各级各类招生宣传活动6月24日、25日在长安校区举办“校园招生咨询会”活动参加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陕西高校招生咨询会暨志愿填报指导大会和全国高校在陕招生暨第三届志愿填报咨询会,积极传递学校声音,及时服务考生与家长。

是不断优化信息公开,强化咨询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打造“阳光招生”升级版,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渠道查询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历年录取分数、咨询会安排、录取进程、录取结果、通知书寄递情况等各类招生信息,切实做到公开透明、科学有序。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安排,我校于7月4日开始本科招生录取工作,7月20日起陆续进行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工作。截至8月23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任务及通知书的邮寄工作已全部结束。

(供稿: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