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2022年08月0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月8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精神,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和会议审议通过的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刻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历史方位、时代大势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发挥学科平台优势,组织专门研究力量,深入研究、准确解读蕴含其中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扎实落实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建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教育部门、属地的防控要求,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地,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筹备85周年校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看好家门、管住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处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动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校党委委员、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