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和决赛

  • 2022年06月28日
  • 外国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5至26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和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孙昊亮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外国语学院刘佳婷老师荣获(视)听说课组一等奖,我校取得蝉联此项高水平外语专业赛事一等奖的佳绩。

我校副校长孙昊亮教授致欢迎辞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孙玉致辞(视频)

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教授致辞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从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现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校外语专业教学竞赛。本届陕西赛区复赛和决赛由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我校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孙玉视频致辞,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评委出席大赛开幕式。

比赛下设综合课和(视)听说课两个组别,采取复赛和决赛两轮制。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64位教师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刘佳婷老师获得(视)听说课组一等奖,薛卓婷老师获得综合课组三等奖。

闭幕式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徐玉臣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孙坚教授分别对本次大赛作点评,对选手们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创新与效果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大赛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搭建覆盖全省数十所高校的竞赛平台,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促进教师发展,对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体系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