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再获佳绩

  • 2022年06月24日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参与活动教师分别获得教学标兵称号、教学能手称号以及教学团队标兵称号。其中,徐树森、潘晨子两位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李波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刘建国老师和李贵元同学(团队)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标兵”称号。

4月26日,2021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采取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陕西师范大学成功举行,近10万名师生同步观摩。此次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体展示,不断带领参赛教师精心打磨课程,多次邀请专家领导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和专题培训。最终,代表我校参赛的四位教师在赛场上的精彩呈现,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新面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进展及推动课程育人的新成果。

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一项思政课建设“品牌”活动,距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坚持强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四个保障”,抓好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四个集中”,形成“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连”的“大练兵”氛围,不断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已累计产生了多名教学“标兵”“能手”,带动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不断增强“大练兵”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素质,推出更多思政“金课”,锻造思政“大先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