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

  • 2022年06月22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1日上午,鄠邑区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举行。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会见了鄠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汪国栋一行,共同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85年红色办学历史和取得的发展成就。签约仪式由范九利主持。

汪国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起源于1937年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创办的陕北公学,红色基因浓厚,办学特色鲜明,是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五院四系”的重要成员,为陕西地方法治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鄠邑区作为西安市最年轻、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山水城乡,推进城市化进程,努力构建“南山北水、东工西旅”发展格局,近年来多项发展指标名列全市第一。此次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有力地推进鄠邑区法治建设。他希望,学校能在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法治人才培训、社会治理、普法宣传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促进鄠邑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鄠邑区将积极为区校合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开辟广阔空间。

范九利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深厚的红色办学历史是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西法大人坚持继承和弘扬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创造优异成绩。经过85年的奋斗,学校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是我国法学研究的重镇、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地,形成了注重基础理论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发展的特色,为推进法治陕西建设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强调,此次区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双方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良好开端,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智库和师资人才优势,与鄠邑区在干部队伍培训、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鄠邑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不断开创区校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

鄠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元华与副校长张荣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鄠邑区委副书记任涛,鄠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博,鄠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明涛、鄠邑区司法局局长雒永联,副校长张荣刚、马朝琦,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教授等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法治政府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干部教育培训、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鄠邑区政府办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