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宝鸡市深化合作

  • 2022年05月11日
  • 国际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化我校与地方政府及司法部门战略合作,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带队前往宝鸡市走访座谈并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宝鸡市检察院签署合作协议。

范九利一行首先拜会了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范九利介绍了我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在学科发展中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勇于担当,为推进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杨广亭肯定了西北政法大学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的奋发作为, 希望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中校市合作,共同推进在法治轨道上政府治理能力的提升。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市委宣传部部长边亚妮等参加会见。

随后,范九利来到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出席西北政法大学与宝鸡市法检两院战略合作研讨会。范九利表示西北政法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学教育和法治实际工作的交流融合,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壁垒,实现校院、校检合作共赢。

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这对法治人才的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实现校院战略合作,推进学用良性循环,持续深化学校理论优势与司法实践优势的有机结合。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志坚表示检校合作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化工程,需要凝聚学校和实务部门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借助学校外脑不断拓展司法新领域,满足人民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业务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晓阳主持研讨会。

(供稿: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