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

  • 2022年04月16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二三级教授、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场设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和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报告厅。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部署推进学校2022年度行政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总结了学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见真章求实效”“一刻不停推进‘三不’一体战略目标”“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以《追赶超越加油干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部署推进学校2022年度行政重点工作。

范九利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牵引,做强法学传统优势学科,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以申博为突破点,走“专精特新”的路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优化专业结构,吸引优质生源,千方百计跑企拓岗,引导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范九利强调,要聚焦重大现实问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调整学科布局、搭建合作平台、创新育人载体、建立协同机制,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深化校地合作,发挥国家级、省级、校级科研平台的智库作用,主动融入秦创原建设,积极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科研人员甘坐冷板凳,淡泊名利,潜心做学问;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在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引育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为人才搭建良好的干事创业平台。

范九利要求,要抢抓机遇,按照国家政策导向主动对接项目,争取政府立项、企业合作和校友支持,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校院两级改革,激发办学活力,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修订考核办法,分类考核、精准打分、按分赋值,拉大奖励差距,打破平均主义大锅饭,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奖励体系,推动职称评审改革,以改革为先导,向改革要动力,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范九利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国家、社会和校友对西北政法大学有很高期待。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的要求中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全面打响提升效能、攻坚克难的大会战。要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再梳理、再思考、再谋划,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层层夯实责任,强化督导督办。要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追赶超越加油干、踔厉奋发向未来。

孙国华作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从聚焦一条主线、坚持一个主基调、攻克一个堡垒等3个方面,对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年度工作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孙国华指出,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线,全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拿出实招硬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立健全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激发人才“第一资源”创新活力;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态度、更科学的方法抓好党建具体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证。

孙国华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准确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主要任务,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认清形势、一严到底,分析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渗透到思想、作风、制度建设各方面,融入办学育人治校全过程,确保从严管党治校无死角、全覆盖;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务实重行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表率,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国华强调,学校事业发展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都不是局外人,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条件达标为突破点,高质量推动落实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用好双月点评、工作任务台账式管理、重点工作督办等机制,力促工作早推进、任务早落实、成效早显现;培养精准思维、弘扬工匠精神、树立一流标准,将工作做细做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优良的硬作风、软环境;以底线思维守护安全稳定大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排除潜在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还举行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表彰暨2022年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孙国华、范九利为2021年度考核优秀的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法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研工部)、保卫处(武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报编辑部、门诊部等11家单位颁发奖牌,并与学院、部门代表分别签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业发展、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目标责任书。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