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近期学校工作

  • 2022年01月13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结合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就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关心关爱学生、强化一线防控力量等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又展望第二个百年美好前景,抒发共创未来的坚定信心,激励开拓进取的奋斗豪情,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激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奋进中求精进,增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自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贯穿全会的重要内容,即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研究和把握,对战略策略的研究和把握,对自我革命的研究和把握,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用好党委、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稳定安全,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指示要求,要把握疫情防控不进则退的形势,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既定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清醒,认清形势。学校两个校区实现“零疫情、零感染”来之不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巩固成效的关键阶段,防控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扛牢扛实责任,做到严防死守。二是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要精准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属地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措施,既不放松,也不加码,把该管的管严格,把该放的有序放;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举一反三开展问题自查,找准风险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迎难而上,做好保障。要多方筹措,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供餐、供电、供水、供暖和网络保障工作,满足学生洗澡、理发等基本需求;畅通师生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四是以人为本,加强引导。各学院党委要广泛动员组织党员教师,以不同的方式深入学生中,发挥全院教职工的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对重点困难学生采取有效帮扶措施;书记、院长要站位一线,积极宣讲抗疫形势,讲清抗疫责任,讲明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珍惜维护巩固目前的防疫成果,引导师生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以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全面胜利作贡献;要关心关爱师生,细致入微,做好暖心、贴心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认真筹备召开学校双代会、党代会,扎实进行巡视巡察整改,做好述职考核准备,切实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做好线上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尽快研究讨论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鼓足奋斗干劲,深刻铭记“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精而又精、细而又细、实而再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