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共赴青春盛会│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 2021年11月28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引领青年思想,共话青春使命,凝聚奋进力量。11月27日,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代表田博文,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江浩应邀出席。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秦立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西北政法大学生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各级学生组织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他希望各级团学组织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上下功夫;二要加强组织建设,纵深推进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扩大学生会组织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和基础;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校团委书记宋白致开幕辞。她表示全校共青团组织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起点,引导青年学生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恪守赶考初心,牢记“国之大者”,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田博文代表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致辞,刘江浩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辞,对我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大学等30余所省内外高校发来贺信。

大会执行主席田厚平代表学校第十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初心担使命 锐意改革谱新篇 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不忘初心使命,践行青春作为”、“牢记责任担当,把握时代机遇”、“把稳青春航向,砥砺奋进前行”三个部分系统地回顾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分团会议讨论大会选举办法、倡议书等8个草案。提案工作组鲁丹丹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听取提案工作报告后,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投票选举环节。各位代表按照选举办法代表广大学生行使权利,选举产生了由成雅琳等5人组成的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由王新等5人组成的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马静茹等21人组成的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由上官雪晴等15人组成的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嘹亮的《西北政法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中国大地上的奋斗者吹响了新的“冲锋号”。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一次高扬理想旗帜、凝聚青春力量的盛会。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将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坚定信仰、笃定信念、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我校未来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共建西法大美好明天!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