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来校调研

  • 2021年11月25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来到我校调研。省委副秘书长杜寿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参加调研活动并汇报一年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庄长兴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统筹做好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庄长兴先后走访了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基层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走访中,他走进辅导员办公室、教师流动工作室,同辅导员、青年教师深入交流,察看教师科研成果,询问辅导员工作和学生就业情况。他走进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现场,详细了解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察看学生党员的发言材料、学习笔记,同支部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亲切交谈。

庄长兴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面向全体学生的法治思想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宣传和阐释解读,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要持续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抓好思政课程和思政队伍建设,立足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文化贯穿育人全过程,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突出学科特色,办好传统优势学科,积极推进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民商法学院、刑事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