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科在全省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 2021年11月25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11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校长杨宗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同志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深入推进高校依法治校”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强调要抓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理念要义和实践方法,并结合高校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真实案例,提出新时代深化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路径和工作要求。

刘宝平副厅长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我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充分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做到落实领导责任,促进法治再深化;健全机制保障,推动治理能力再提升;聚集重点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再完善;完善评价报告制度,推进法治成效再增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动力,结合全省高等教育和各高校改革发展实际,推动事业发展与法治建设融合共进,为实现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校长杨宗科指出,学校通过深入推进全员化学习、统筹部署体系化落实、深入开展学理化阐释、带头开展社会化宣讲等举措真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在前列;学校通过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内部治理体系、师生权益保护体系、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等措施推进治理体系法治化,争做示范;学校通过营造法治文化育人环境、将法治融入志愿服务等手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守正创新。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相融合,对标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测评指标体系,强化顶层设计,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依法治国和推动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李平安、郭武军,副校长王健,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