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科等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 2021年11月23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立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近400位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立法工作和立法学研究面临着更多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立法工作实践和立法学研究的全过程、各方面,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研究会服务法治建设和立法实践的能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许安标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校长杨宗科全程参加会议并主持第二阶段的闭幕式。

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立法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许安标当选为新一届立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冯玉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浙江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丁祖年等14人当选为副会长。校长杨宗科再次当选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会副会长,穆赤•云登加措教授、管华教授、褚宸舸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