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陕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 2021年11月22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印发文件,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获得多项荣誉。

我校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我校“陕西山阳县冯家湾村电商助农实践队”、“传承红色文化助推社区治理现代化研究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我校崔梁凡、吕莎两位老师获得“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暑期,为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了31支校级实践团队,共计300余名师生奔赴全国8个省份(自治区)19个地市的城镇和乡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普法宣讲、战疫中国、文化传承、青春全运、创新创业等类别的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青年学子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把社会实践报告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截止目前,我校校级立项实践团队均认真梳理和总结了实践成果,共撰写调研报告30余篇,约57.6万余字。实践团队事迹被三秦青年、西部网、华商报、陕西法治信息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和转载。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共青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实践育人成效的充分肯定。校团委将继续探索社会实践育人长效机制,稳妥有序推进社会实践工作,真正让社会实践成为学生增长见识、提升能力、锤炼品格、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