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年11月12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晚,校党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作题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史诗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了新闻会发布直播。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收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勇毅前行的雄心伟力。《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始终紧紧围绕解决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始终坚守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谈到:“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百年党史中凝聚前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实现担当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作辅导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认为,《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茂收看新闻发布会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会决议阐述了党百年征程的深远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仔细研读公报,有感而发:“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校工会副主席金山表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奋斗实践中取得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民族珍贵的历史启迪。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有着22年党龄的行政法学院副教授周敏心潮澎湃地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成就,向人民交上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铭刻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争先、朝气篷勃、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经济法学院朱彦副教授信心满满地说:“西法大诞生于延安,拥有浓厚的红色基因。我将赓续陕公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从历史角度对百年来我党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进行总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不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经济建设时期,无论面临何种挫折,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最坚强的堡垒,更让我们有了敢于战胜任何困难的底气。”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崔玮、民商法学院辅导员张博玮、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王真分别谈到。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沟坎,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凝聚了对党的诚挚感情,彰显出西法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三会一课”必修课。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宣传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