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六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大赛暨国赛选拔赛

  • 2021年11月02日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31日上午9时,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线上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比赛突破以往传统方式,首次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现场打分、赛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比赛开幕式、闭幕式由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我校校长杨宗科,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处长吕元等出席了闭幕式。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对演讲比赛单元进行了总结。陕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宪法教研室副教授侯西勋对知识竞赛单元进行了总结。

刘宝平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杨宗科对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比赛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宣布第六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暨国赛选拔赛正式闭幕。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分为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两个竞赛单元,分设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比赛过程公开透明,比赛实况网络同步直播。赛事组委会在对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及高校前期选拔推荐的160余名选手进行初选评审的基础上,选拔出64名选手参加省赛暨国赛选拔赛。

各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比赛,评委在现场进行打分,比赛过程和结果通过网络实时播出。这种新颖的比赛模式吸引了大量观众在网上观赛,比赛当天有多达10万余人通过网上直播观看了整个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摄影:郝柯宇 董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