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 2021年10月1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持续提供高质量的资政建言,做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立法工作,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贡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日常工作中,拓宽师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渠道,扎实做好党代会、双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相关工作,保证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积累的丰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各项措施。要严格门禁管理,严控各类活动,做好排查管控,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