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来校调研

  • 2021年10月13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11日至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陕西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10月11日下午,周强来到我校调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参加调研活动。

在校史馆,周强饶有兴趣地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对学校从陕北公学、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一路走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办学传统的做法表示赞赏。周强听取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对学校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学学科创新发展与司法机关协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周强考察了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张汤墓发掘纪念碑、廉亭,听取了闫晓君教授、马成教授关于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法治文化,研究陕派律学、陕甘宁边区法制,传承马锡五审判方式、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介绍。周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好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科、师资优势,把加强中华优秀法治文化传承创新、传承弘扬红色司法文化、维护国家稳定安全,作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化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运用,为公正司法,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周强了解到当天下午长安区法院正在我校开庭审理一起经济案件,以及我校和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及地方法院系统长期坚持开展庭审进校园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司法实践优势和学术资源优势,推动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的联系合作,推进专家学者研修、学生实训等工作,共同培养造就更多优秀法治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

相关报道

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周强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